朝鮮要求人們戴3層口罩插秧 有人窒息暈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每年5月,朝鮮當局都會動員大量人力展開所謂「插秧戰鬥」,包括城市居民、學生和士兵都被要求下田插秧。今年受疫情的影響,插秧進度受到了阻礙而延後。隨著新增發燒病例的數量逐漸下降,朝鮮當局從6月起開始敦促人們進行農業耕作。

韓國媒體「每日朝鮮」(Daily NK)的日文版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稱,雖然近日朝鮮當局稍微放寬了防疫限制,但是許多規定對民眾來講還是十分嚴苛。

比如,朝鮮當局動員市民、學生每天都到農地務農,但同時還會派人進行嚴格監控,要求民眾下田幹活時必須戴上2到3片口罩。韓國媒體稱這種勞作方式為「窒息式務農」。

在炎熱又高濕的環境下,頂著烈日勞作的民眾辛苦萬分,許多人務農時叫苦道「呼吸快被堵死了」、「快不能呼吸,要死了」、「快窒息了」。報導稱,甚至在插秧現場陸續出現了民眾窒息昏倒的情況。

但如果有人因為呼吸困難而偷偷摘下口罩,就會遭到身穿防護服在一旁監視的政府人員責罵,還會被防疫負責人嚴厲開罰。

朝鮮當局宣稱,「這次的防疫大戰是判斷人是忠臣、奸臣、還是叛賊的地方。」官方還下達指示,要求民眾舉報那些不滿政府的人,並蒐集這些人的動向。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的疫情數據顯示,6月13日18時至14日18時,朝鮮全境報告新增發熱病例2.991萬多例,累計發熱病例為453.224萬多例。從4月底至14日下午,共有447.986萬多例發熱病例痊癒,還有5.231萬多例正在接受治療。

不過韓聯社的報導特別指出,韓國情報部門認為,朝鮮的官方疫情數據主要意在穩定民心,其通報的疫情數據的真實性存疑。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