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突然停止從中國進口防疫用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北京近日公布的貿易數據顯示,朝鮮在5月突然停止從中國進口中共病毒防控產品。不過,朝鮮在公布疫情前曾從中國購買口罩、呼吸機等防疫用品

朝鮮5月中旬首次承認正在抗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朝鮮官媒報導稱,朝鮮每日新增發燒病例一直在下降。但朝鮮從未直接證實有多少人檢測結果呈陽性。

世界衛生組織則在6月表示,他認為朝鮮情況正在惡化,而不是更好。

根據中共海關6月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朝鮮在5月沒有從中國進口任何口罩、溫度計、橡膠手套、呼吸機或疫苗。但1月至4月朝鮮從中國購買了1,060萬個口罩、95,000個溫度計及1000台無創呼吸機。

另外,北京5月公布的貿易數據顯示,中國今年2月份曾向朝鮮出口價值311,126美元的未指明的疫苗。

中共外交部4月29日證實,由於朝鮮邊境城市丹東出現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中國在協商後暫停與朝鮮的跨境貨運列車服務。

自從平壤5月12日突然宣布,朝鮮爆發奧密克戎變異株疫情以來,累計的發熱病例已經高達460多萬人,但是截至6月19日,朝鮮官方報告的死亡人數只有73人。

美聯社曾指出,朝鮮官方提供的數據遭到外界普遍的質疑。有專家認為,朝鮮疫苗很少,營養不良的人又很多,加上醫療設備和檢測試劑奇缺,染疫死亡的人數比例一定很高。也有專家指出,朝鮮故意少報染疫死亡人數是為了維護最高領導人的形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