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任命首位女性新外長 或改變朝美外交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週六(6月11日),朝鮮任命崔善姬為新外長,成為朝鮮首位女性外交部長。她曾作為主要代表之一,與美國進行核談判。

朝鮮官媒週六宣布,朝鮮勞動黨任命資深外交官崔善姬為新外長。

此前,崔善姬曾作為主要代表官員,與美國進行核談判,在處理美國事務方面比較有經驗。外界認為,可能會對朝鮮今後的外交政策產生影響。

這項任命正值美國警告朝鮮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白宮表示,如果朝鮮執意進行核試驗,美國將迅速採取反制行動。

金正恩在會上沒有直接談論可能進行的核試驗,但朝鮮官媒報導稱,金正恩提出要加強軍事實力和國防研究。

2019年,朝鮮退出了核談判,幾年來,無視拜登政府的多次對話邀請。

今年,平壤發射了31枚彈道導彈,打破了2019年創下的25枚導彈發射記錄。

在過去美朝關系緊張時期,崔善姬采取了較為溫和的姿態。分析人士表示,她的晉升或許表示朝鮮願意與華盛頓對話。

崔善姬是朝鮮前總理崔永林的女兒,在2018年和2019年的川金會中發揮過重要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