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被盯梢 繼續被紅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日前河南四家村鎮銀行儲戶聚集鄭州追討存款遭鎮壓後,仍有部份儲戶堅持維權。6月29日,有儲戶曝光遭到鄭州警方盯梢,還多次被電話警告,而之前引發輿論批評的紅碼事件仍在上演。

27日聚集在河南銀監局門口的數百名儲戶遭到警方暴力清場後,29日的視頻顯示,銀監局門口出現警察站崗,還停了幾部大巴,當天部分儲戶聚集在鄭州的中國人民銀行附近舉牌喊口號。

村鎮銀行受害儲戶:「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之前許多去鄭州維權的儲戶,健康碼都變成紅碼,引發强烈民怨。在輿論壓力下,當局懲處了幾名官員。但29日有網友曝光,紅碼電子鐐銬還在繼續。

村鎮銀行受害儲戶張女士:「這麼多人來了,為什麼沒有人出來說話?我們的政府沒有人出來管,讓大家去登記,銀行不都有流水帳嗎?那為什麼還要人登記。去維權,去了就紅碼,限制人家自由了,誰敢去。」

一名不具名的受害儲戶曝光,她到鄭州後,接到110多次來電,警告她不要做違法的行為,她質疑村鎮銀行洩露她的信息,認爲警方應該追責的是銀行。

受害儲戶錄音:「銀行非法關閉了系統,讓所有的普通儲戶都不能取錢,是你們河南方面在違法好不好,我現在不就因為存了點錢,我就犯罪了嗎?你們到處在盯梢我,今天還非要問我,火車車次,非要問我哪天走,要待幾天,憑什麼?那是我的人身自由,那是我的隱私。」

受害儲戶表示,無法領錢讓儲戶們都很焦慮,很多人生活不了,有人沒錢看病,只得放棄治療。

村鎮銀行受害儲戶王女士:「我是受害者,我們是相信銀行,還相信度小滿,我們的心聲,就把錢盡快提取出來啊。」

儲戶說,他們透過京東等知名的金融平台,開通了村鎮銀行的電子二類帳戶,今年4月突然無法正常取款、轉帳。據瞭解,這次暴雷的河南、安徽六家村鎮銀行,共涉及40萬儲戶,400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