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收容所爆發犬肺炎 狗狗群聚易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近日,一種名為「犬肺炎」(Canine Pneumovirus)的新型呼吸道病毒,在收容所的狗狗當中傳播。

聖地亞哥人道協會醫療官Zarah Hedge:「如果狗咳嗽或打噴嚏,病毒可以通過空氣傳播並傳播給其它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在寄宿設施或收容所等環境,更常遇到這種病毒。因為我們在這個空間裡有很多狗,所以它(病毒)傳播地更快。它還會附在衣服和其它物品上。但它只能存活約兩個小時。」

她表示,這種病毒只會引發輕微症狀,包括感冒、咳嗽、打噴嚏與流鼻涕,但目前還沒有相應的預防疫苗。如果狗狗感染犬肺炎,只需向獸醫諮詢是否需要藥物治療。

聖地亞哥人道協會的醫療官Zarah Hedge:「狗的呼吸道疾病通常像人類的感冒,它是自限性的。如果您的狗狗生病了,要避免帶它們到狗公園或寄養中心等(地方)。」

聖地亞哥人道協會還建議,若飼主無法親自養狗,可以選擇在網上為寵物尋找新主人。避免將狗寄養在收容所,增加感染病毒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張博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