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將狗綁消防栓棄養遭批評 背後卻充滿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若看到動物棄養事件,多數人都會感到很氣憤並批評飼主,然而,美國威斯康辛州日前發生的一則引起廣泛關注的動物棄養案例,或許和大家想的並不一樣。

不久前,綠灣市(Green Bay)居民凱莉‧恩格爾哈特(Kylie Engelhardt)在市內一住宅區的拐角處發現一隻棕色狗狗被綁在消防栓上,它旁邊還放著一個大背包,狗狗的神情相當落寞,看起來像在等主人回來。

這位愛心居民陪伴狗狗在原地等了一個小時仍不見主人身影,隨後便將它帶到了當地一間名為威斯康辛州人道協會(Wisconsin Humane Society)的動物收容所。

(Kylie Engelhardt提供)

該收容所5月5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隻狗狗現在由他們照顧,它的狀態很好,但並沒有強烈譴責飼主的棄養行為。因為原飼主留下了一張字條,解釋了自己被迫棄養的原因。

原飼主表示,這隻狗狗叫Baby Girl,已經5歲11個月大。因為這位原飼主生了重病,同時面臨生活困難,已無足夠的能力繼續照顧狗狗,無奈將愛犬棄養,他真切地希望有人能幫助狗狗過上更好的生活。

收容所表示,那個大背包裡裝滿了狗狗最喜愛的物品,包括玩具、食物和零食,而且主人還用一條帶子把它綁在無法跑到馬路的位置,又刻意將狗狗放到社區的中心位置,方便路人及早發現,且經獸醫檢查後,證實狗狗的健康狀態良好,相信它過去一直受到妥善的照顧。

威斯康辛州人道協會提供)

「我們很抱歉你不得不和最好的朋友分開,很明顯,你有多愛它。」人道協會在帖文中表示,他們會努力協助Baby Girl找到新家庭,並祝它的前飼主一切順利,好好休養!

起初有許多網友批評飼主不負責任的棄養行為,但後續得知了原委後,又紛紛同情起該名狗主,認為主人已經盡力了,並不是惡意棄養。有網友留言表示,「沒人知道主人經歷了什麼,很明顯他非常關心狗狗」、「網民不斷負評,但都不知道主人面對多大掙扎」。

但仍有人認為,飼主可以直接把狗狗送到動物之家或收容中心,而非把它直接棄置在外。

令人欣慰的是,威斯康辛州人道協會於5月12日在更新消息中發布了一條好消息:「Baby Girl正式找到了新家!」

該組織表示,他們不會追究前主人的責任,從種種細節行為可以判斷前主人非常愛這隻狗狗,雖然拋棄寵物是不對的,但考慮到主人可能是付不出把寵物送去動物之家的手續費,因此前飼主的行為是可以理解的。

但同時提醒公眾,該組織提供了匿名棄養服務,他們永遠不會拒絕急需幫助的動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