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考上北大不讀 傳大陸生靠高考賺200萬獎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中共高考制度疑催生「職業考生」。網傳一名考生一連三年從不同的中學考上北京大學,總計從學校領取200萬人民幣獎金。大陸媒體從兩所學校找到同名考生。

6月26日,網上傳出一張「高考喜報」,顯示為廣東省化州市青鳥實驗學校所發,內容是慶祝該校學生全炫宇2022年以總分694分的成績位列化州市高考第一名。

分享這份喜報的網友爆料,全炫宇早在2020高中畢業就考上了北京大學;2021年又在廣東省湛江市麻章區一所民校復讀,再次考上北大;2022年再次從化州市民校考上北大。三年共賺取「狀元獎金」200萬元。

另一張網傳微信群聊截圖顯示,有人爆料全炫宇是河南人,有人說他「上年也是被其它學校花了一百萬買回來,今年也是被青鳥以一百三十萬買回來的」。

陸媒「天目新闻」根據相關信息查詢發現,2020年,河北省衡水中學實驗學校公眾號曾在一則題為《高三D部每週之星風采展》的帖文中,介紹了該校高三「學習之星」全炫宇。

2021年,位於湛江市麻章區的湛江市北大附屬實驗學校公眾號也曾發布一則喜報稱,包括全炫宇在內的三名同學分別被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錄取。該校招生辦公室人員向大陸媒體確認,全炫宇確為該校2021年畢業生,並考取北京大學。

化州市教育局紀檢監察室人員則表示,目前市教育局已經了解到網傳情況,相關部門「正在調查」。

相關消息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民指責該考生的行為「對於同屆考生來說這不公平,一個人占著N個名額」,但也有網友說「他根本沒去啊,學校會補錄」。也有人調侃,「這種水平的學生對99%的學生都沒影響,因為不是競爭對手」。

有網友對該考生考上北大卻不讀表示惋惜,但也有人表示理解:「現在清華博士都去當城管了」;「三年賺200萬,讀北大哪有這實惠?」

中共的高考制度被形容為「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激烈的競爭催生了各種亂象,包括各地考題和錄取分數的不公平,形形色色的考試作弊,冒名頂替上大學等等。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