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商鋪招牌換成拼音 民眾:瞎折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四川成都一排商鋪招牌被街道辦換成了拼音版,商家表示,該做法影響做生意。網民也留言,表示反感這種不倫不類的作法,指是「瞎折騰」。

近期,四川網民爆料,自己家商鋪在內的一排商鋪招牌被換成了拼音版。網傳視頻中,臨街緊挨著的幾家商戶門頭招牌用的是大寫的漢語拼音店名,中文店名則擠在右下角,而且字體較小。

視頻拍攝者說,「真是丟死人,路過的人哪個看到我們門頭的人都要笑兩聲,你說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為什麼要用這個英文拼音?」

「我不知道是街道辦哪個胎生出的爛主意⋯⋯我想那個人腦子應該進水了。去年說是為了迎接大運會叫我們商家配合一下工作,就把我們的門頭換了。現在大運會不知道延期到什麼時候,現在都不給我們換回來⋯⋯對外國人來說看得懂嗎?(這拼音)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火星文。」

「你們有本事把對面的工商銀行也搞成拼音啊⋯⋯」「有關部門的人絕對是一個人才(貶義),也絕對是一個奇葩(貶義)。」

拍攝者說,「有關部門來管一下啊,太惱火了。」

成都世大運最初原定去年8月舉行,但因疫情等因素影響,該運動會延至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舉行。但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6月24日宣布,將再度延至明年7月28日至8月8日舉行。

「極目新聞」6月27日報導,此事發生在四川成都錦江區一環路五段的一排沿街商鋪。26日事發地一名商戶表示,附近商戶只有7家的招牌是拼音版門頭招牌。

該商戶表示,這種情況持續一年多了,最早時是漢字店名大一些,右下角是小字的拼音店名。後來,相關部門把招牌改成拼音大字店名,右下角換成了中文小字店名。

該商戶說,拼音的店名不顯眼,小的中文店名離遠根本看不清,對生意有一定影響。

轄區牛市口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26日稱,已有專人在現場處理此事,將會製作臨時中文標牌進行更換;還稱,當時是為了統一美化那條沿街商鋪,才更換標識標牌。

此事引發網民熱議。網民紛紛指責官方街道辦:瞎折騰。

「荒唐至極。」「太可笑了。」「管理人員恬不知恥。」「就是鬼迷心竅。」「一拆一建,2筆錢到手。」「來去之間,都是生意,有生意就會有錢賺。」

另有網民質疑:「到底什麼該管什麼不該管,啥都想管,是不是收了廣告公司的好處了?」「先不上綱上線,拼音版招牌真的比漢字版好看嗎? 另外,換招牌的事,難道不事先告知店家的嗎?」其他網民回應:「商戶的只能被更改,想要改成正常的還要走審批。」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