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商铺招牌换成拼音 民众:瞎折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讯】四川成都一排商铺招牌被街道办换成了拼音版,商家表示,该做法影响做生意。网民也留言,表示反感这种不伦不类的作法,指是“瞎折腾”。

近期,四川网民爆料,自己家商铺在内的一排商铺招牌被换成了拼音版。网传视频中,临街紧挨着的几家商户门头招牌用的是大写的汉语拼音店名,中文店名则挤在右下角,而且字体较小。

视频拍摄者说,“真是丢死人,路过的人哪个看到我们门头的人都要笑两声,你说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什么要用这个英文拼音?”

“我不知道是街道办哪个胎生出的烂主意⋯⋯我想那个人脑子应该进水了。去年说是为了迎接大运会叫我们商家配合一下工作,就把我们的门头换了。现在大运会不知道延期到什么时候,现在都不给我们换回来⋯⋯对外国人来说看得懂吗?(这拼音)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火星文。”

“你们有本事把对面的工商银行也搞成拼音啊⋯⋯”“有关部门的人绝对是一个人才(贬义),也绝对是一个奇葩(贬义)。”

拍摄者说,“有关部门来管一下啊,太恼火了。”

成都世大运最初原定去年8月举行,但因疫情等因素影响,该运动会延至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举行。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6月24日宣布,将再度延至明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

“极目新闻”6月27日报导,此事发生在四川成都锦江区一环路五段的一排沿街商铺。26日事发地一名商户表示,附近商户只有7家的招牌是拼音版门头招牌。

该商户表示,这种情况持续一年多了,最早时是汉字店名大一些,右下角是小字的拼音店名。后来,相关部门把招牌改成拼音大字店名,右下角换成了中文小字店名。

该商户说,拼音的店名不显眼,小的中文店名离远根本看不清,对生意有一定影响。

辖区牛市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26日称,已有专人在现场处理此事,将会制作临时中文标牌进行更换;还称,当时是为了统一美化那条沿街商铺,才更换标识标牌。

此事引发网民热议。网民纷纷指责官方街道办:瞎折腾。

“荒唐至极。”“太可笑了。”“管理人员恬不知耻。”“就是鬼迷心窍。”“一拆一建,2笔钱到手。”“来去之间,都是生意,有生意就会有钱赚。”

另有网民质疑:“到底什么该管什么不该管,啥都想管,是不是收了广告公司的好处了?”“先不上纲上线,拼音版招牌真的比汉字版好看吗? 另外,换招牌的事,难道不事先告知店家的吗?”其他网民回应:“商户的只能被更改,想要改成正常的还要走审批。”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