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北約東翼 加拿大派兩戰艦赴波羅的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為應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及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加拿大6月26日派遣兩艘戰艦前往波羅的海和北大西洋,加入當地兩艘巡防艦部署行列。這是目前加拿大在海外最大的部署行動。

加拿大海軍金斯頓號(HMCS Kingston)和薩默賽德號(HMCS Summerside)26日離開哈利法克斯,參加北約在波羅的海和北大西洋為期4個月的部署行動。

這些船艦將參加海軍掃雷演習,並維持「高度戒備」,以能「快速有效回應,支援所有北約行動」。其中分別為金斯頓號將提供一支海軍清關潛水隊,而薩默賽德號將為該團隊提供自動水下航行器。這是兩艘海防艦艇首次執行這一特殊任務。

至於另外兩艘護衛艦哈利法克斯號(HMCS Halifax)和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則排定於7月的「再保證行動」(Operation Reassurance)任務,並計劃於下個月返回加拿大。

此外,這趟任務還包括在拉脫維亞的約700名備有火炮和電子戰能力的加拿大士兵,以及數架軍用飛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