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印尼總統將訪問烏、俄兩國促停戰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將出席本週末正在德國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而後訪問烏克蘭和俄羅斯,他在週日(6 月 26 日)表示,他將敦促兩國總統打開對話空間,因為「戰爭必須停止,全球食物鏈需要重新啟動」。

佐科威被邀請擔任二十國集團( G20 )輪值主席,他說他還將敦促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立即停火。但沒有提供此次訪問烏、俄兩國的行程細節。

2.支持墮胎權利抗議者與警方發生衝突

在美國最高法院週五推翻有關女性墮胎合憲權的「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之後,支持墮胎的抗議者開始聚集在多個城市,包括華盛頓DC、芝加哥、洛杉磯、紐約、舊金山和西雅圖。上傳到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在洛杉磯警察與抗議者發生暴力衝突,警方拘留了墮胎權利活動人士。

在華盛頓,美國國會警察局 (USCP)週六在推特上表示,兩人因破壞財產而被捕。據稱,他們在最高法院大樓外的柵欄上潑了油漆。

最高法院週五裁定,女性墮胎並非美國憲法範疇之內賦予的權利。

3. 川普表示推翻羅伊訴韋德案是憲法的勝利

美國前總統川普週六(6 月 25 日)在伊利諾伊州的一次競選活動上,和支持者慶祝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半個世紀前承認婦女在憲法上享有墮胎權的羅伊訴韋德案。

川普說,這一裁決是「憲法的勝利,法治的勝利,最重要的是生命的勝利」。

前總統川普:「這個突破是對數百萬人祈禱的回應,這些祈禱已經持續了幾十年,他們一直在祈禱,現在這些祈禱也得到了支持生命運動的幾代美國人的回應。」

最高法院的裁決得到了川普任命的所有三名大法官的支持。保守派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表示最高法院的裁決,可能導致重新考慮過去保護避孕權、在聯邦范圍內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等問題的裁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