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得高人指點 鏽出鳳凰竟會騰空飛舞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蔡女仙是襄陽人,從小就心靈手巧,善於刺繡,鄰里的人都稱讚她。忽然有一天,一個老翁到她家,請她繡鳳凰,並說好完工那天鏽鳳凰的眼睛,老翁親自來指點。

沒多久,蔡女仙就把鳳凰繡成了,五彩繽紛,閃耀著光芒。老翁前來觀看她繡的鳳凰,並指點她給鳳凰安上眼睛。不一會兒,繡工完畢,鏽出的一對鳳凰竟會騰空跳躍、飛舞,老翁就與蔡女仙各乘一隻鳳凰,升天而去。

他們當時曾降落於襄陽南山林子的樹上,當時的人就將那座山命名為鳳林山。後來在那個地方設置了鳳林關,南山旁邊還有鳳台。朝廷下詔書在女仙的住宅建立靜貞觀,有女仙畫像保存在那裡。人們說蔡女仙是晉朝時代的人。

原文:

蔡女仙者,襄陽人也。幼而巧慧,善刺繡,鄰里稱之。忽有老父詣其門,請繡鳳。眼,畢功之日,自當指點。既而繡成,五彩光煥。老父觀之,指視安眼。俄而功畢,雙鳳騰躍飛舞。老父與仙女各乘一鳳,升天而去。時降於襄陽南山林木之上,時人名為鳳林山。後於其地置鳳林關,南山側有鳳台。敕於其宅置靜貞觀,有女仙真像存焉。雲晉時人也。(出《仙傳拾遺》)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