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3家最大銀行通過審查 足以抵御嚴重經濟萎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美聯儲週四(6月23日)表示,最新壓力測試結果表明,美國33家最大的銀行有足夠資本來抵御嚴重經濟萎縮。

在對美國金融系統最新一輪的年度「壓力測試」中,美聯儲構建了一個情景:美國的失業率將增加一倍以上,達到10%,商業房地產和股票市場價值嚴重收縮,損失超過6,000億美元。

美聯儲說,即使有這些變量,33家最大的銀行平均仍有9.7%的資本比率,遠高於法律規定的4.5%。資本比率是衡量銀行對意外損失緩衝能力的行業標準。

自大衰退和2008年金融危機後,「壓力測試」已成為美國金融系統的年度成績單。按照規定,最大的銀行在開始向股東派發紅利和回購股票之前必須通過這些年度檢查。

銀行將在下週一宣布他們的分紅和回購計劃。

這些測試每年都不同。但一般來說,美聯儲要測試一下:如果失業率急劇上升,經濟活動嚴重收縮,銀行業的損失會有多大。例如,美聯儲最近針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或導致雙底衰退對銀行進行了測試。

雙底型衰退(double dip recession)又稱「W型衰退」,指在經濟已經觸底逐漸回升時,經濟復甦可能會失去動能,在不久的將來會再一次觸底。

美聯儲的測試是一項學術活動。這次測試沒有考慮經濟衰退的發生。隨著美聯儲進一步提高利率以對抗通貨膨脹,金融市預測經濟衰退或在今年晚些時候到來。

本次測試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目前的高通脹出現之前設計的。

事實上,此次美聯儲對34家銀行進行了測試,但對日本銀行MUFG沒有給出具體結果。

該銀行正在出售其美國零售銀行業務,一旦該交易最終完成,將不在測試範圍內。

總的來說,有33家銀行被單獨審查,看它們是否有足夠的資本,所有銀行都通過了審查。

(轉自大紀元/原標題 :33家美最大銀行全部通關 可抗嚴重經濟收縮/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