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遠程火箭炮系統抵烏 俄羅斯不淡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週四(6月23日),烏克蘭國防官員期待已久的美國M142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抵達。俄羅斯有點沉不住氣了,威脅要攻擊美國駐基輔大使館

「『海馬斯』已經抵達烏克蘭。感謝我的同事和朋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 Austin III)提供這些強大的工具!對俄羅斯侵占者來說,這個夏天將是火熱的,而且對於他們中的一些人來說是最後一個,」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23日發推文說。

拜登政府在5月底批准提供四套「海馬斯」給烏克蘭,火箭彈可以擊中50英里遠的目標,比烏克蘭現有的大多數火炮系統的射程遠得多。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烏克蘭領導人承諾不使用這些火箭炮向俄羅斯領土開火。

2022年3月6日,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的第一屆世界防務展期間,美國軍事人員站在 M142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旁邊。(FAYEZ NURELDINE/AFP via Getty Images)

隨著俄烏戰爭越來越集中在兩軍之間的炮火對決上,遠程武器在這場戰爭中變得非常關鍵。更遠的射程意味著能夠有力打擊敵人而不被反擊。

據CBS新聞報導,預計白宮最早將於週四承諾很快交付另外四套「海馬斯」。

在美國宣布援助烏克蘭「海馬斯」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警告西方,它將攻擊烏克蘭的新目標。22日,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Duma)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什維特金(Yuri Shvytkin)走得更遠,稱向烏克蘭提供HIMARS說明「美國正在一步步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威脅將襲擊美國大使館

前美國國防情報局(DIA)情報官員科夫勒(Rebekah Koffler)23日告訴福克斯新聞數字頻道(Fox News Digital)說,俄羅斯人絕不會故意針對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但她不排除「指揮錯誤」的可能性。

「潛在的結果,(犯錯誤的)俄羅斯打擊(美國)大使館是相當有可能的」,科夫勒補充說,「『一個警告』也是可能的,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人可能會瞄準大使館中人口不多的部分。」

科夫勒說,俄羅斯想向美國發出的一個信息,即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但這是充滿風險的,這個決定的代價非常高。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