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萬存入支付寶取不出 多名涉紅碼官員被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首先帶您關注。河南省多家村鎮銀行最近爆雷,儲戶無法正常取款。許多受害儲戶奔赴河南,追討存款。然而,一些儲戶的健康碼卻莫名其妙變成紅碼。事件引發輿論海嘯。

6月22日,中共當局宣布,懲處多名涉案官員。不過,民眾並不買帳,斥責當局是甩鍋卸責。近日還有民眾支付寶裡面的錢,取不出來了。

6月22日,河南省政府在通告中稱,鄭州市政法委副書記馮獻彬被撤職,他的副手張琳琳被貶職。當局稱,這兩人擅自決定,對部分赴鄭州維權的儲戶賦紅碼,負有領導責任,另有三名具體執行的官員受到行政處分。

不過,民衆對這樣的處理結果並不買帳,認爲是在甩鍋,推卸當局監管責任。

網友:「政法委的人從哪裡來的銀行儲戶信息?民衆的隱私泄露到什麼程度了?」

還有網友質疑,普通人自制紅碼判刑3年,鄭州大規模造假紅碼,是否應追究法律責任?

近日,中國金融系統的現金流動性,備受關注,多間銀行機構傳出限制每日提取額度的消息。最新情況是「支付寶」旗下的理財產品「餘額寶」也有類似問題。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市民于先生:「我可以從餘額寶裡邊轉入,不可以轉出。」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市民于先生,把46萬元人民幣積蓄存入「支付寶」,但他近日想要提款時卻無法如願,客服說要等近3年才能提款。除了不能償還房貸,于先生的日常開銷還得跟朋友借,生活極為不便。

雖然于先生的問題最終得到解決,但是,近日中國金融系統的現金流動屢屢傳出問題,讓中國儲戶心驚膽戰,擔心存在金融體系的血汗錢被人挪用,社會上不斷傳出有人龍排隊提款,人民對金融體系的信心已出現動搖跡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