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專家:關注中共治下的家庭與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日前,聯合國高級人權官員發表言論,支持墮胎,並且認為美國限制墮胎權利,但這一言論引發批評,同時外界呼籲聯合國能更多的為中國人權發聲,而非給中共站台。

家庭與人權中心研究主任麗貝卡•歐亞斯:「她讚揚了一些拉丁美洲國家,比如阿根廷、哥倫比亞和墨西哥,它們最近放寬了墮胎法。她同時把矛頭對向美國,當然(墮胎法案)還有待最高法院裁決,她表示希望美國不會限制墮胎。」

歐亞斯批評聯合國高級人權官員巴切萊特支持墮胎的言論,認為未出生的孩子同樣有人權,政府可以通過各種方式加以保護,與保護婦女權益不衝突。各國應自己決定墮胎政策,聯合國不應插手煽動。

麗貝卡•歐亞斯:「就聯合國的人權體係而言,更大的問題是,聯合國沒有國際公認的墮胎權力。在各國達成共識的情況下,關於墮胎和保護胎兒的法律是各國自己決定的,而不是國際人權機制的問題。」

中共強制新疆人絕育、墮胎等嚴重侵犯人權的現象,仍在中國發生著。巴切萊特此前訪問中國後,卻對中共侵害人權惡行忽略不提。

歐亞斯表示,巴切萊特後來宣布辭職,與各方抨擊她為中共說話不無關係。

麗貝卡•歐亞斯:「在所有這些批評中,她宣布她不會尋求連任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但與這個時機是顯而易見的。」

歐亞斯認為,美國應該在反墮胎問題上做出表率,加強對未出生嬰兒的保護。

麗貝卡•歐亞斯:「我們所做的將為世界樹立一個巨大榜樣,它可能會鼓勵其它國家加倍增加對子宮內生命的保護,這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墮胎藥在美國的氾濫引起歐亞斯的擔憂,她呼籲最高法院和各州應出台限制政策。

麗貝卡•歐亞斯:「我們已經在美國看到了這種狀況的興起,有海外組織向美國女性出售墮胎藥。這不符合我們的法律和政策,但它仍然在發生。我們會看到更多這種現象,取決於最高法院以及州政府如何做。」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