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華不調查中共人權 聯合國人權組織官員被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負責人,週一(6月13日)宣布不尋求連任,而外界對該組織早前的新疆之行感到失望,認為是在為中共宣傳。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對聯合國組織的滲透非常嚴重,呼籲國際組織能認清中共本質。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我的任期於今年8月31日到期後,我不會尋求第二個任期。」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上個月訪問中國廣州、新疆等地,不僅沒有調查中共侵犯人權問題, 回來後還替中共說話,受到批評。

「自由之家」研究員莎拉·庫克:「她的中國之行問題很大,並不僅是她沒有調查(中共侵犯人權),她似乎在(中共)人權作法和新疆政策等議題上,獲得了中共的信任。」

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中共是在利用國際組織為自己侵犯人權行為打掩護。

時事評論員橫河:「就是中共想利用國際組織,特別是聯合國這樣比較權威的國際組織,來替它背書,來掩蓋它迫害人權的真相。 」

維吾爾人權項目研究顧問伊利夏提表示,作為人權事務高專人員的責任就是調查真相。

維吾爾人權項目研究顧問伊利夏提:「米歇爾·巴切萊特說『這不是調查』, 是訪問, 那你為什麼不去年訪問, 那你為什麼不2016年訪問, 這就說明米歇爾·巴切萊特不僅僅是,沒有能夠履行她的職責,她有瀆職罪, 她有貓膩, 她不敢說, 她不想說。」

巴切萊特稱,已經與中共就人權問題達成合作,這一說法引起爭議。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對於一個嚴重侵犯人權的政權,你跟它是沒有什麼可合作的,你的責任就是把它揭露出來,然後強迫它去改。」

「自由之家」研究員莎拉·庫克:「這就是令人失望、不安和憤怒的地方,不僅是活動人士,還有其他政府和其他聯合國人權專家都很反感。」

中共滲透聯合國組織,由來已久。評論人士表示,已經積重難返,即使繼任者上來,也難有改變。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現在中共是控制聯合國, 中共至少在聯合國, 至少四到五個組織是負責的, 他們是這些組織的主管, 所以聯合國現在不是一個滲透的問題,那個是在20年前,30年前的事情。」

維吾爾人權項目研究顧問伊利夏提:「我覺得聯合國目前的這種機制呢,它是積重難返。它很難有一個人, 換一個人上來能夠改變。聯合國要麼進行徹底的改革,要麼就重起爐灶。」

「自由之家」研究員莎拉·庫克:「中國(共)政府非常善於利用它們廣泛的權利對付聯合國,讓其他國家和不同類型的外交代表,在人權問題上說出中共想讓他們說的話。」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作為個人來說的話,他會受到兩方面(控制),一方面是中共的威脅, 再一方面是中共的腐蝕拉攏, 作為個人來講很難抵擋得住的。」

2018年,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呼籲其徹底改革。不過,拜登政府2021年又重新加入。對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及其它各級組織,未來能否真正發揮其監督中共人權的作用,外界普遍不看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