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投機、編履歷 中儲糧副總經理徐寶義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6月23日,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雙開。徐寶義被指編造履歷、長期搞政治投機鑽營等。

官方通報稱,徐寶義長期大搞政治投機鑽營,大肆編造履歷,挖空心思跑官要官,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出入私人會所、多次接受宴請;利用職務便利,在人事安排、工程承攬、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大肆進行權色、錢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借賭斂財,靠糧吃糧,工作嚴重不負責任,給國家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等。

徐寶義被指涉嫌嚴重職務違法,涉嫌受賄、國有公司人員失職等罪,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徐寶義於2014年調任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2017年11月,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更名為中儲糧。今年1月23日,徐寶義被調查。

中儲糧成立於2000年5月18日,總部位於北京,是涉及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國有大型重要骨幹企業;具體負責中央儲備糧棉油的經營管理,同時接受國家委託執行糧棉油購銷調存等調控任務。

在徐寶義落馬前,2021年7月13日,中共國家糧食局前副局長徐鳴被查。自徐鳴落馬後,中共糧食系統中央及地方官員頻繁落馬。2021年11至12月,中儲糧3名高管落馬,分別是中儲糧湖南分公司前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張重詠,中儲糧遼寧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孫立國,中儲糧成都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唐丞有。

2022年6月12日,「上游新聞」報導,據不完全統計,全國至少7名省級糧食企業領導、7名省級糧食局前負責人或高層前官員被調查,涉及浙江、福建、安徽、遼寧、河北、黑龍江、山西、江蘇、青海等省份。

2021年7月9日,習近平在中共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稱,要把種源安全提升到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他說,「糧食安全這根弦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繃得更緊。」

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前副教授李元華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官僚體系裡無官不貪,糧食系統的貪官就靠糧吃糧了。貪污對中共來說根本不是大事。反貪污是為權鬥服務。而糧食系統大規模抓人,說明現在糧食問題確實非常嚴重。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