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唐山官黑勾結 實名舉報5天破2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唐山一群惡男毆打4名女子事件被曝光之後,迅速激起公憤。中共地方當局迫於壓力,宣布整治社會治安,不僅有民衆去信訪辦實名舉報自己遭受的不公正對待,還有的去公安局,那麼網上也掀起了舉報惡勢力浪潮。中共治下官黑勾結的内幕,讓人膽顫心驚。

6月10日凌晨,在河北唐山機場路一家燒烤店,一男子騷擾正在就餐的女子遭拒絕後,與同夥一起瘋狂毆打這名女子和她的女性同伴。

殘暴的視頻傳出后,震驚海内外,激起强烈民憤。

10日當天,正當全網聲討打人男子時,一名疑似涉案男子卻發視頻聲稱,自己一方出資60萬元人民幣,已經將事情擺平。

在強大輿情壓力之下,唐山警方11日稱,已將所有9名打人男子抓捕歸案。

網友搜索發現,打人男子中有多名是當地企業老闆,疑有黑社會背景,並與官方、警方有關係。

有人在抖音曝光,唐山公安局長和打人的5名帮派成員在一起吃喝。同時大陸媒體報導,原唐山市委書記張和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

在這起事件中,唐山警方被指包庇嫌犯,出警時間涉嫌造假。兩名嫌犯也被曝光多年前曾捲入惡性打人案,但卻依舊在唐山橫行霸道。

迫於輿論壓力,唐山官方宣布,展開社會治安整治專項行動,並設置接待窗口,接受民眾舉報。

從13日起,陸續有民眾到唐山市公安局信訪接待大廳反映冤情。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14日上午11點多,前去訴冤的民眾至少有100多人,排起長隊,但有人等了4個小時也沒輪到自己反映問題。

儘管如此,民間仍掀起實名舉報惡勢力的浪潮。據報道,網上舉報五天内已破兩百起。

唐山78歲老人張家儒:「我實名舉報,交警支隊,冤案不決,錯案不糾,17年來我兒子張艷海交通事故死亡一案,至今沒有得到公平公正的處理。」

唐山豐南區78歲村民董村祥舉報當地的黨支部書記,2021年8月帶著20多名歹徒將他的兒子毆打致死,歹徒至今仍逍遙法外。

唐山女士:「我實名舉報河北省唐山古冶區公安分局原局長李樹軍,利用公職權力,徇私枉法,在2018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故意將遷安市政府個別官員、富豪、人大代表,買處女、強姦幼女的血淋淋重大案件分成個案。遷安市一名女初中生被姦後得了性病,涉案人員多達四十多人,但是只有兩名犯罪人員落網。」

據報導,2018年3月,遷安市一個惡勢力犯罪團夥成員供述,曾強姦、輪姦數名未成年少女。並將受害人輸送給官員、人大代表、富商等。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說,中共官官相護,警匪勾結,整個官場已經爛根爛底了。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中共它本身就是最大的黑社會,它們的警察在裡面犯案。殺人他都可以通過金錢收買,把案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有中國的罪惡都是中共造成的,只有把共產黨打倒、清算它,才能實現社會的安定。」

不過,出乎尋常的是,對於這起惡劣的社會事件,中共當局並沒有像此前對待「徐州鐵鍊女」等事件那樣極力封殺,反而似乎是放開民間討論。

案發五天後,6月15日,唐山打人事件後續信息仍能衝上熱搜第一。中共黨媒更是親自上陣,對事件進行高調評論。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唐山打人案的急速發酵,幾乎完全蓋過了原本大眾對清零防疫與經濟困頓的高度關注。第二,中共正好可以樂得藉這個事件扮演一次為民除害的正義角色,這就等於在為中共政府挽回形象。這是一舉兩得的買賣,中共當然不會放過。」

中共新華社此前報導,案件由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廳統一部署,而不是唐山市的警方。

分析人士指出,這說明唐山的司法系統已經癱瘓。而公安部之所以介入,也另有目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覺得可能中共隱藏著一個更大的陰謀,它有可能在醞釀一場大規模的整肅,借打黑、維護社會治安這個名義,進行一次廣泛的嚴打。因為二十大馬上要召開了,他們為了維護專制政權,為了順利召開二十大。所以在二十大之前,很有可能進行一次全社會的整肅。」

唐山打人事件發生至今,受害人或受害者家屬始終沒有露面,被打女子的實際傷情和現狀等,也都沒有明確、可查實的消息,引發外界高度質疑和關注。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韓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