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25%美僑考慮或計劃放棄美國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據稅務服務公司Greenback Expat Tax Services的一項最新調查,大約1/4美國僑民正「認真考慮」或「計劃」放棄他們的美國國籍,首要原因是美國的稅負太重。

雖然許多美國報稅人害怕納稅季節,但生活在國外的美國人每年也面臨著巨大的稅務負擔,因為美國是根據公民身分而非居住地徵稅的國家之一。只要收入超過一定數量(國內和國外)並且是美國公民,住在哪裡並不重要,關鍵是必須提交美國納稅申報表。

Greenback Expat Tax Services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麥基根(David McKeegan)表示:「人們在做一些他們看來非常正常的事情,比如為退休儲蓄,或者買房。但是當你在海外做這些事情時,有時會給自己帶來一大堆麻煩。」

美國僑民每年必須為他們在世界各地的收入繳納美國所得稅,包括他們的工資、商業利潤、投資收入等等,這涉及到在兩個國家申報稅務和繳稅。

自2010 年《外國帳戶稅收合規法案》(FATCA)出台以來,國際銀行一直面臨報告美國公民在其境內的金融活動的壓力。這些政策導致一些美國僑民失去他們的海外銀行帳戶或國際銀行完全拒絕他們作為客戶。

對違規的僑民,稅收處罰從罰款到失去護照。嚴重的逃稅者還可能面臨,從幾千美元不等的罰款和監禁處罰。

當然美國也有防止雙重徵稅的措施,如外國收入豁免、稅收抵免和外國住房排除等,但許多外籍人士仍然反對雙重納稅要求,因為準備這些申報需要時間承諾和費用。對生活在121個國家的3,200名美國僑民的調查顯示,近80%的人認為他們在國外生活時不應該向美國納稅。

據美國國務院的估計,2020年,美國僑民大約有900萬人,有6,705人放棄美國國籍。2021年,美國僑民放棄國籍的人數急劇下降,為2,426人,但2021年的數據可能是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間美國大使館關閉所導致的。

麥基根表示,最近的這項調查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很多美國僑民認為他們的的擔憂不太可能得到解決。調查發現,86%的受訪者認為,與居住在美國境內的人相比,美國政府解決他們的問題的可能性較低。

放棄美國國籍也需要謹慎,因為這是不可逆轉的,同時也不可在任何美國選舉中投票或受益於美國人在國外獲得的保護。唯一的例外是如果您在18歲之前放棄了美國公民身分,之後您又改變主意了,可以在滿18歲後的6個月內向美國國務院提出申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