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5%美侨考虑或计划放弃美国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据税务服务公司Greenback Expat Tax Services的一项最新调查,大约1/4美国侨民正“认真考虑”或“计划”放弃他们的美国国籍,首要原因是美国的税负太重。

虽然许多美国报税人害怕纳税季节,但生活在国外的美国人每年也面临着巨大的税务负担,因为美国是根据公民身份而非居住地征税的国家之一。只要收入超过一定数量(国内和国外)并且是美国公民,住在哪里并不重要,关键是必须提交美国纳税申报表。

Greenback Expat Tax Service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麦基根(David McKeegan)表示:“人们在做一些他们看来非常正常的事情,比如为退休储蓄,或者买房。但是当你在海外做这些事情时,有时会给自己带来一大堆麻烦。”

美国侨民每年必须为他们在世界各地的收入缴纳美国所得税,包括他们的工资、商业利润、投资收入等等,这涉及到在两个国家申报税务和缴税。

自2010 年《外国账户税收合规法案》(FATCA)出台以来,国际银行一直面临报告美国公民在其境内的金融活动的压力。这些政策导致一些美国侨民失去他们的海外银行账户或国际银行完全拒绝他们作为客户。

对违规的侨民,税收处罚从罚款到失去护照。严重的逃税者还可能面临,从几千美元不等的罚款和监禁处罚。

当然美国也有防止双重征税的措施,如外国收入豁免、税收抵免和外国住房排除等,但许多外籍人士仍然反对双重纳税要求,因为准备这些申报需要时间承诺和费用。对生活在121个国家的3,200名美国侨民的调查显示,近80%的人认为他们在国外生活时不应该向美国纳税。

据美国国务院的估计,2020年,美国侨民大约有900万人,有6,705人放弃美国国籍。2021年,美国侨民放弃国籍的人数急剧下降,为2,426人,但2021年的数据可能是由于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间美国大使馆关闭所导致的。

麦基根表示,最近的这项调查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很多美国侨民认为他们的的担忧不太可能得到解决。调查发现,86%的受访者认为,与居住在美国境内的人相比,美国政府解决他们的问题的可能性较低。

放弃美国国籍也需要谨慎,因为这是不可逆转的,同时也不可在任何美国选举中投票或受益于美国人在国外获得的保护。唯一的例外是如果您在18岁之前放弃了美国公民身份,之后您又改变主意了,可以在满18岁后的6个月内向美国国务院提出申请。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