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寧省前政法委副書記孟冰被調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週四(6月16日),又有一名中共正廳級高官落馬,曾在遼寧省公安廳工作20年的原遼寧省政法委副書記孟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近年來,遼寧省公安廳,已經連續有三任廳長落馬。

通報沒有說明孟冰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孟冰長期在遼寧省任職。2000年7月起,任遼寧省公安廳辦公室秘書科副科長、黨委正處級秘書。2010年5月起,任遼寧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副政委、政委、總隊長;2015年12月,調任葫蘆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2017年11月,任遼寧省公安廳指揮中心主任;2018年10月,升任遼寧省政法委副書記、信訪局長;2021年5月,任遼寧省法學會黨組書記、副會長。

另據明慧網報導,孟冰任葫蘆島市公安局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高文志被非法判刑負有責任。

高文志被抓後,150多名村民簽字摁手印,要求無罪釋放。

葫蘆島市龍港區稻池村村民:「這條路是高老爺子自己修路,自己花錢修的,不夠還跟別人借,這老爺子說是被抓起來了,你說這好人你抓他幹啥呀。」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至少五個通告,對孟冰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