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宁省前政法委副书记孟冰被调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周四(6月16日),又有一名中共正厅级高官落马,曾在辽宁省公安厅工作20年的原辽宁省政法委副书记孟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近年来,辽宁省公安厅,已经连续有三任厅长落马。

通报没有说明孟冰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孟冰长期在辽宁省任职。2000年7月起,任辽宁省公安厅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党委正处级秘书。2010年5月起,任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政委、政委、总队长;2015年12月,调任葫芦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2017年11月,任辽宁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2018年10月,升任辽宁省政法委副书记、信访局长;2021年5月,任辽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

另据明慧网报导,孟冰任葫芦岛市公安局长期间,对法轮功学员高文志被非法判刑负有责任。

高文志被抓后,150多名村民签字摁手印,要求无罪释放。

葫芦岛市龙港区稻池村村民:“这条路是高老爷子自己修路,自己花钱修的,不够还跟别人借,这老爷子说是被抓起来了,你说这好人你抓他干啥呀。”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至少五个通告,对孟冰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