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制市民捐款激怒網民 微博刪帖封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上海當局下令黨員幹部為抗疫「帶頭捐款」,網絡熱傳普通市民也被強制捐款。憤怒的網民紛紛痛斥當局沒有人性。微博大舉刪帖,並封殺相關話題。

日前網上傳出上海當局要求黨員幹部捐款並「不做宣傳」的通知。當時就有網友擔憂:「黨員幹部都帶頭了,普通百姓能不捐嗎?」

果然,有大量上海網友抱怨被強制逼捐。一名網友向一眾官媒舉報:「上海居民每人強制捐款100元 一個個打電話通知要捐款」。

還有當地網友紛紛貼出各機構和單位通知捐款的通知,講述自己被變相逼捐的經歷。

網頁截圖。

相關消息在網上引發熱議。網民紛紛抱怨,上海封城兩個多月,很多人收入都沒了,結果老百姓沒等來政府發補貼,反而被逼捐。還有市民怒斥上海官員,封城期間忙著侵吞物資賣高價菜,把老百姓都掏空了,現在還有臉要捐款?

也有網民嘲諷,上海人每人捐100,最多也就25億,也不夠幹什麼,還不如抓幾個貪官來錢快,而且還能讓老百姓拍手稱快。

根據網絡流傳的網頁截圖,「#上海捐款#」和「#上海強制捐款#」等一度是大陸微博上的熱門話題。不過,截至6月16日,在微博搜索這些話題,都不再顯示任何結果。

微博截圖。

微博上有關「上海強制捐款」的帖文也被刪除殆盡,目前只能看到少數「漏網之魚」,以及一些疑似五毛「闢謠洗地」的帖文。

6月14日,有微博網友抱怨,自己剛剛轉發了兩條微博,一條是關於上海強制捐款的,一條是深圳被性侵女生抗議公安不立案的,結果這兩條微博都被刪了。

微博截圖。

上海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之一。但兩個多月的封城消耗大量政府資金,也重創了當地經濟。日前網上傳出上海國資委轉發上海當局要求黨員幹部帶頭捐款的通知。輿論熱議「上海也沒錢了」。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