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唐山女孩露面?視頻真假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15日(星期三),亞太時間是6月16日(星期四)。

今日焦點:唐山女孩露面?視頻真假受質疑;受害人現身指證,當年險遭活埋;實名舉報呈井噴,真正的兇手是它;習欲立李小鵬接班?彭麗媛父母官落馬…

60秒新聞

15日,習近平與普京通了電話。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對普京表示,願意與俄羅斯繼續在涉及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密切戰略協作。

美聯社報導,微軟公司15日永久關閉了IE瀏覽器,推薦使用該公司2015年推出的Edge瀏覽器。根據研究機構統計,目前IE有0.64%的市場占有率,相當於全球2,800萬人還在使用。

上海外國語大學男學生尹某某向女生咖啡杯中投放疑似有催情功效的藥物後,中共官媒報導,上海外大已經開除了尹某某的學籍,並取消了他的預備黨員資格。

中共13日聲稱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後,美國15日做出了正式回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電郵中對路透社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道,是公海自由區域,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下正常通過台灣海峽。

已經決定不再連任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15日證實,訪問中國新疆期間,所有行程都有中共官員陪同,無法與維吾爾人自由交談,也不能接觸他們的家屬。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唐山打人事件引發了井噴一樣的實名舉報,當年被非法拘禁的當事人也親自出面了。民間冤情的背後,人們終於找到了真凶。但這件事也似乎與中共高層的內鬥有關,有網友透露了一個「重磅」消息。

唐山女孩露面?視頻真假受質疑

唐山女孩的情況如何,牽動著許許多多人的心。大陸「正觀新聞」今天(15日)報導,他們的記者在華北理工大學附屬醫院附近多家花店了解到,最近總有外地網友諮詢被打女孩的情況,希望給她們送花和祝福卡。

這家媒體的記者昨天去了醫院,也希望了解被打女孩的情況。但住院部外面設有門禁,醫護和陪護人員都「需刷臉出入」,謝絕探視。醫院方面稱兩名女子的傷情和治療情況都是「病人隱私」,不便透露。記者向門口工作人員詢問,直接回答「不知道」。

種種跡象表明,當局在全力往下壓人們對這件事的關注度。被打女孩究竟是生是死,當局守口如瓶,外界很難了解真相。我希望知情朋友可以向我們提供消息,同時也希望唐山本地的朋友幫忙辨認一下下面這段視頻。

網友今天轉給我一段視頻,據稱是受害女子對著鏡頭的哭訴。這位衣服上血跡斑斑的女子邊哭邊說——

【原聲視頻】有好多律師然後發視頻,教女孩子遇到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處理。我真的我知道他們說的是對的,但是真的很他氣人!真的好無力呀,這邊你知道嗎?
*****************
這名女子還在視頻中表示,以後如果生孩子,希望生男孩。「不是因為我重男輕女,而是我不能讓我的女兒出生,然後獨自一人面對現在的社會。」

這段視頻從哪裡來,什麼時候拍攝的,畫面中的女子是不是就是當晚被毆打的女子之一等等,網友全都沒有說明。隨後我在推特上也看到了這段視頻,並且注意到不少人對視頻的真實性進行質疑。

其中中國民主黨主席謝萬軍表示,「口音不對,頭髮長度不對,住院不換血衣,臉部傷沒了」。謝萬軍認為「應該是被打女子死了,這是當局找的演員,假扮的受害者」。後面跟帖網友也表示質疑,有的說「年齡就不對,唐山少女19歲,這個看上去至少30。而且這個女的只露了半個臉」。

如果有唐山的朋友看到這段視頻,請幫忙確認一下,這段視頻中的聲音是否是唐山口音。如果四名女孩的親屬也在看我們的節目,也希望幫忙證實一下,這個女子是不是6月10日受害者之一。

另外今天(15日)我還看到一段視頻,據稱是唐山打人事件中被毆打的女子。畫面中顯示,女孩頭部多處有傷,身上也包紮著。躺在病床上的女孩打著氧氣,不知是在昏迷中還是睡著了。

如果視頻中的女孩確實是被打的女孩,我估計女孩昏迷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為根據昨天的傷情鑑定,女孩被打成「重傷二級,顱底骨折和外傷性腦梗死」等等,這些都是非常嚴重的創傷。而且上面寫著至少三處「須手術治療」,所以我認為很可能女孩還處在昏迷中。

發推網友沒有說明視頻的大概來源,也沒有說明拍攝的時間。根據現在當局被打女孩和家屬的控制嚴密程度,所以外界是難辨真偽的。我們提供給大家,也僅僅是作為參考。同時也是希望全社會都繼續關注這件事,因為這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受害人現身指證 當年險遭活埋

知名法學教授羅祥在聽聞唐山打人事件後,撰文中有這麼一段話:「我們為什麼對此類案件憤怒,因為我們都是血肉之軀,同情他人就是同情自己。」

「同情他人就是同情自己」,我相信絕大多數人都認同羅祥教授的這個觀點。因為從受害者身上,我們很容易看到自己的影子。和朋友出門吃宵夜,與陌生人之間只隔了2張桌子;有陌生人上前調戲猥褻。我們拒絕對方耍流氓後,對方惱羞成怒,大打出手。

也或許我們看到旁邊的人吵架,我們準備上前相勸,但是被恐嚇威脅。我們不敢貿然出手,因為我們人單勢孤。我們不知道對方是什麼人,更不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是鐵拳還是酒瓶,或者是其它的情況。

今天(15日),大陸媒體都在轉發一段視頻,是當年被陳繼志非法拘禁的當事人商惠凱親自出面,講述那段經歷。商惠凱表示,當年陳繼志以追討債務為由,曾將自己關在車後備箱十小時,打成額骨凹陷粉碎性骨折。

事情發生在2015年12月12日,商惠凱在唐山路北區聞新園小區,被劉濤等四名男子打傷。隨後又被強行帶到陳繼志位於開平東外環的院落內繼續毆打,再然後把他關在汽車的後備箱中。直到第二天中午12點多,商惠凱趁人不備得以逃脫並報警。

【原聲視頻】我是唐山燒烤打人事件後續挖出來的,2015年陳繼志(非法拘禁和故意傷害案)的受害人,我叫商惠凱。到現在我整個人有點發傻、口齒不清。

這事本身我是受害人,我也不是瞎編,我也不怕他(陳繼志),我始終我也不怕他,但我找不到他。我倆(我和陳繼志)有點糾紛,有一天晚上,劉濤、高傑、王磊,還有叫侯程亮,他們四個到聞新園打我,把我胳膊打折了。

打完了,他們乘著帕薩特,拉到陳繼志那個大院裡去了。當時他們又打我,把我打得這兒(頭部)打破了,嘩嘩流血啊。

劉濤拿了這麼大的一把鎖,前頭是大鐵疙瘩似的,就悠過來了,倆胳膊使勁悠的。我一搪,我胳膊折了,這塊腦門也壞了,當時我這塊沒那麼嚴重。完了陳繼志他們聯繫了醫院,那個醫院他認識個大夫。給我帶那去了,給我縫針了。

縫針完了,給我塞到車的後備箱裡去了。他們開車拉了我一宿,繞了一宿。能感受到的,感覺車停了,我就喊。這個時候他們換人了,換了三個我不認識的人。就拉著我,他們三個下去挖坑去了,說把我埋了。

就在挖坑的時候,他們的車鑰匙丟車上了。我起來了,把車鑰匙拔下來,把車鎖上了。這時候他們過來開車門,開不開了。這時候我就開車,開走了,然後我就上派出所報案去了。

到派出所報案以後,派出所讓我先住院,就說逮不著這陳繼志。逮了好幾年,都說逮不著。這劉濤是通過我一個朋友,他們但是把劉濤給逮住了。逮完以後,陳繼志為了給劉濤解決事,他唬弄我說答應給我50萬塊錢,讓我給出了個諒解。但是我喝了點酒,喝多了,我就給簽了。出了諒解以後,陳繼志我至今也沒找著過他。
*********************
據商惠凱介紹,直到2018年,劉濤被以「故意傷害罪」判刑2年零一個月,但是陳繼志一直沒有獲罪,也沒有向商惠凱兌現承諾賠錢。

商惠凱現在的講述很簡單,並沒有把當時的場景原原本本地講出來。因為他被打成重傷後,現在「整個人有點發傻,口齒不清」了。但是據商惠凱講,當局對他當時的傷情鑑定是「輕傷一級」。

更可惡的是,這些人打完人之後,並沒有逃之夭夭。而是把商惠凱塞進汽車後備箱,還要挖坑把他給活埋了。如果不是商惠凱及時醒過來,並且那些人把車鑰匙丟在了車上,我很難想像商惠凱還有活命的機會。

其實從商惠凱的講述中可以知道,除了陳繼志之外,劉濤等三人也同樣犯了非法拘禁罪。但是這些歹徒中,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非法拘禁被治罪。特別是陳繼志,一直沒有被處理過。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中共的法律是什麼樣的。

我給大家講一個我知道的非法拘禁案例。以前跟大家講過,我有一位法輪功學員朋友李先生,他在1999年時被抓,後來被關進了天津市雙口勞教所。現在這個勞教所已經解散了,據說當時是司法部級的勞教所。

李先生當時被關在雙口勞教所二中隊,他所在的監室有一個叫楊春路的人,就是因為非法拘禁、私設監獄被勞教的。

楊春路有一個封閉的小加工廠。他以招工的名義,騙去2個外地人到工廠打工。2個外地人跟他到了小加工廠後,先是被一頓打,然後就強逼著他們幹活。那2名外地人稍有怠慢,就會遭到拳打腳踢。

每天除了給他們一點食物外,2名外地人沒有一分錢的薪水。而且晚上睡覺前,還要被戴上手銬,楊春路怕他們逃跑。直到後來楊春路因為其它事被抓,非法拘禁和私設監獄的事才被發現,那兩名外地人才得以恢復自由。

李先生在講述中告訴我,即使這麼嚴重的犯罪行為,楊春路也僅僅是被勞教一年半。

從這些事中我們就可以看出,中共各個地方都是與犯罪分子相互勾連的,所以非法拘禁的劉濤才被判刑2年零一個月。這是劉濤被抓到了,如果沒有被抓到,很可能像楊繼志一樣不了了之。

正是因為中共各地對黑惡勢力的保護,所以才有許許多多無辜的人遭受各種迫害,民間才積累了大量的冤情。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的「蟑螂理論」嗎?當你在廚房的角落發現了一隻蟑螂的時候,那可能意味著陰暗處隱藏著更多的蟑螂。

實名舉報呈井噴 真正的凶手是它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唐山打人事件震驚全國後,當局開展了一個「雷霆風暴」專項行動,讓民眾舉報。也許當局沒想到這個運動式執法會帶來什麼效應,結果唐山各地的民眾真的相信了,舉報出現了井噴狀況,有人排隊4個多小時都挨不上。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15日)上午,有許多唐山民眾帶著受害的相關資料,前往唐山公安局門口的接待室排隊。臨近中午時分,排隊的人潮已經超過了100人。

有誰會想到,公安局的門口竟然出現門庭若市的情景。像這樣的場面,除了平時人們做核酸或者免費發雞蛋促打疫苗可以見到,其它的情況很少出現。有網友表示,電視劇也演不出這個劇情來,小姑娘的啤酒瓶砸出了一個真實的唐山。

53歲的孟慶雖然年齡不大,但是已經兩鬢斑白。她今天(15日)拿著舉報材料,也去了唐山市公安局舉報。一個多月前,孟慶玲剛做完開胸手術,為了遞交舉報材料,她花了20塊錢去打印。

在排隊等待期間,她邊哭邊講述自己的舉報內容。她告訴人們,她的丈夫王瑞林從新疆喀什當兵退伍回到家,2012年灤縣古城二街一新村的村霸不給土地,還闖入她的家中,把夫妻兩人都打成重傷。但是打人者沒受到任何法律制裁,反倒是被打的人遭到了判刑。孟慶玲的丈夫被判了2年半,她本人被判了3年。

我們沒有在唐山公安局門前看到真實的場面,但是網絡上風起雲湧的實名舉報,我們是有見證的。在網絡流傳的諸多舉報視頻中,舉報人大多是手舉著身分證,面對鏡頭進行控訴。

戴著老花鏡的張家儒,已經78歲了。老人講述的語速緩慢,雙手不時發抖。17年前,他的兒子在馬路上攔出租車,但是出租車司機不但超速,而且駕車中接打電話。直接撞到了老人的兒子,並且拖出8米多遠,直接造成死亡。但當年的警察認定,雙方都有同等責任。

1974年出生的李洪軍是遼寧營口的漁民。2019年12月12日,他和5名船員準備在唐山灤南海域捕魚。天色黑下來後,他和船員們正在吃東西,突然遭到唐山人王瑞鵬的大船連續幾次撞擊,導致船翻5人死亡。李洪軍認為,「明擺著就是故意殺人」,但是唐山海警局認定案件為「交通肇事」。

有一位青年女子小張,是唐山市一家酒吧的駐唱歌手。5月23日到24日,一夥人將她和朋友非法拘禁。期間對她們進行毆打,逼迫她們下跪,並且讓她們在白紙上畫押,同時對她們進行威脅恐嚇。小張說「強制控制我們受害人進行關黑屋、關狗籠、群毆等一系列黑社會的行為,囚禁時間長達16個小時」。

有一位叫郭立立的女子,她實名舉報唐山豐南區公安局局長楊振東、主要辦案人員唐某等人為車霸頭詐騙團伙充當保護傘。這名女子在舉報中表示,這個詐騙集團詐騙了她本人107萬元人民幣,全國有1,500人被詐騙,總涉案金額高達1億5,000萬元。但是主要詐騙人至今仍逍遙法外。

我們這裡不再多舉例,因為太多,說也說不過來。大家可以想想,唐山百姓這是有多大的委屈?但我相信這只是敢於出面舉報的百姓,還有多少人在觀望?還有多少人擔心被報復而不敢呢?

大家再想一想,類似的現象難道僅僅是唐山有嗎?其它地區有沒有呢?答案是肯定的。

今天(15日)一位網友轉給我一段視頻,是江蘇一名叫朱婷的女子在鏡頭前的哭訴。朱婷是一位身患癌症的女子,前幾天在視頻中說有幾個人拿著鋼管打她,她老公將對方砍傷了。

警察讓她刪除視頻,她按照警察說的去做了,她只要求警方公平處理。但是在朱婷刪除視頻後,警察卻發了一份顛倒黑白的公告,誣衊朱婷的老公先砍人。

但是朱婷有完整的視頻,可以證明她的老公是正當防衛。她到處上告,海門、南通都跑遍了,但是沒有人管她這個無權無勢的小百姓。有理沒處說,有冤沒處訴。在視頻中朱婷對著鏡頭,表示對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負法律責任。她一邊哭一邊對著鏡頭磕頭,跪求人們幫幫她。

在中共治下,這樣的情況相當普遍。壞人在警察或者政府的庇護下安然無恙,而百姓卻遭受各種冤情。那麼大家認真地想一想,誰是真正的罪魁禍首?耗子多的地方,貓一定是有問題的。

地痞、流氓、惡霸行惡,當然是直接的行凶者,但他們並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真正的罪魁禍首是地痞、流氓、惡霸背後的流氓,是中共政權。所有這些冤情都是在中共統治下出現的。

有大陸網友寫了這麼一段話:其實唐山惡霸調戲毆打民女只是冰山一角,這種事件全國各地都有。當地的惡勢力因為有政府的人保護,所以才明目張膽地為非作歹,老百姓都不敢出聲。很多人都知道,中國最大的黑社會組織就是共產黨。

習欲立李小鵬接班?彭麗媛家鄉父母官落馬

說到這裡,我們的話題轉一下,來說說中共官場的內鬥。大家也應該想到了,唐山流氓打人這件事,為什麼突然間發酵了?而且還引出了許多實名舉報的人?在中共嚴控網絡輿情的情況下,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很詭異的。

網絡上有一個人發視頻,自己承認是接到了燒烤店給的視頻,然後發到了網上。但是我在昨天節目中已經披露了,燒烤店老闆娘自己錄製視頻,哭訴自己遭到了網暴等等。

從她的講述中可以看得出,她很害怕那些流氓的,試問一下,她有這個膽量把視頻給那個陌生人嗎?如果不是燒烤店,那一定另有他人。我在前幾天的節目中談到了,有警方內部的人看不下去,然後悄悄找記者曝光了視頻。

大紀元評論員周曉輝認為,從對這件事的炒作、發酵,然後中共官媒、公安部、中紀委等陸續介入,包括異地辦案和派中央督導組等等,都佐證「有人想在唐山下一盤大棋,清洗唐山的黑社會和相關的官員」。

早前我得到的消息顯示,可能是河北省內部的打鬥。但現在從這個事件越發酵越厲害來看,顯然超過了河北省的控制範圍。也就是說,這件事背後涉及的打鬥層級可能更高,而且更激烈。

其實最近有不少事情,似乎都與中共高層的內鬥有關。比如今天中紀委通報,國家糧食和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張務鋒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監察調查。

有傳聞稱,張務鋒是習近平的人馬,曾長期在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家鄉山東任職。後來習近平上大位後,經彭麗媛的舉薦,張務鋒連續不斷升遷,一直做到現在的正部級。

這個傳聞不知是真是假,但張務鋒的確在進京任職前,一直都是在山東省官場任職,是彭麗媛家鄉的父母官。如今張務鋒被查,自然會讓人產生聯想。

再比如前天(13日),遼寧丹東市市長郝建軍在一場市民座談會上,就丹東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失誤和給民眾造成的損失,向全體市民做出了公開道歉。

眾所周知,中國的抗疫工作,習近平曾親口說出「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這樣的話。而現在丹東市長公開道歉,顯然帶有否定當局「清零政策」的嫌疑。

這些一系列的事件綜合來看,很可能都與中共高層的內鬥有關。

今天(15日),網友轉給我一份網絡截圖,是一個人發的帖子。從消息內容看,在暗示中共最高層的打鬥已經相當激烈了,以致「和平交班已不可能」了。

我要說明一下,帖子的內容我無法證實真偽。提供給大家,也是作為一個參考。

帖子中表示,「X反悔,欲依靠軍隊欲D中央對抗」。結合上下文來分析,這裡的「X」指的是習近平。「D中央」,我認為說是反對習近平的勢力更準確。也就是說,習近平反悔了,想依靠軍隊與反習勢力抗衡。

帖子中提到了習近平前天(13日)簽署的「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可能是習近平打的一張牌。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也認為,習近平目前的情況不妙,地位受到了威脅,他要穩住軍隊。

帖子中還提到,「欲欽定李小鵬為接班人」。從「欽定」這個詞判斷,也應該指的是習近平。也就是說習近平想安排李鵬之子李小鵬來接班。

但是帖子中表示,中共最高元老「宋平說不能再讓他胡搞了」。而且江澤民也趁機說話,聲稱要「團結起來,20大要繼續改革開放」等等。所以帖子中說,「現和平交班已不可能」。

我早就說過,中共二十大之前,中共的打鬥一定會非常激烈,貓狗蛇鼠都會出動,要奪取更多的利益。所以我跟大家說,我們準備好小板凳,靜靜地觀看中共的互掐。當然,如果中共有命撐到二十大,那麼它內部的打鬥會越來越熱鬧,越來越慘烈。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