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打一「虎」 國家糧儲局原局長張務鋒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北京當局又打一「虎」,中共中紀委15日宣布,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被查。

據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6月15日消息,張務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張務鋒落馬後,今年已有24名中管幹部被查。

官方資料顯示,張務鋒1960年10月出生,山東萊蕪人,1979年起長期在山東省就職,2013年開始擔任過山東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先後兼任山東省區域發展戰略推進辦公室主任和中共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2015年,張務鋒升任山東省副省長,2017年出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8年國家糧食局整合組建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後,張務鋒任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至此番被查。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是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管理的國家局,為副部級。

張務鋒還是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委員。

張務鋒是近年中共糧食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去年7月,中共前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落馬。徐鳴此前是薄熙來任職重慶市委書記時的「大祕」,薄熙來落馬後,徐鳴2013年3月回到北京,任國家糧食局副局長,保留副部長級待遇。

徐鳴落馬後不久,中紀委在全國範圍內對糧食領域腐敗開展專項整治,截至目前,中國各地至少有15名省級糧食系統官員落馬

在中國糧食大省黑龍江省,除了查辦胡東勝、朱玉文等6名省管幹部外,截至今年4月15日,該省紀檢機關共對1009人立案686件、採取留置措施92人。

對於中共大動作在糧食系統反貪腐,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在糧食系統大規模抓人,說明現在糧食問題確實非常嚴重。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