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外資銀行配合「共同富裕」 給高管減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外媒報導,中共要求外資銀行配合北京當局的「共同富裕」政策,減少給中國高管的現金獎勵。

彭博社和《金融時報》6月13日引述消息指,今年以來,中共金融監管機構在北京和上海不止一次召集中金公司、中信集團、瑞銀、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銀等中外金融機構開會,要求他們限制高管薪酬。

中共官員還警告外資投行,不要給中國區的高管過多獎勵,「否則可能會觸犯黨的規定」。

多位外國高級銀行家透露,中共當局接連警告外國投資銀行,要保持薪酬與其「共同富裕」議程一致,不要過分慷慨地獎勵銀行高管,並減少給高管的現金獎勵。

彭博社說,這表明外國金融機構正被置於與中國本地同行相同的地位。

《金融時報》引述學者分析,此舉可能進一步割裂中國和國際市場。一位匿名的駐上海高級投資銀行家表示,薪酬、獎金和其它激勵措施是金融機構的「內部事務」,「監管當局沒有必要控制(它們)」。

如果外資銀行執行當局的要求,許多中共權貴子女可能將遭受損失。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華爾街與國際大型投資銀行為打入中國市場,多年來都在用高薪僱用中共高官的子女,此事曾引發美國官方的調查。

《紐約時報》早前報導,外資投行僱傭一個背景深厚的中共官員子女擔任要職或是或中國區總裁,可能帶來數十億美元的利潤回報。國際投行也因此成中共高官的掘金勝地,任職於跨國投行的中共高官子女超過百人,包括吳邦國女婿馮紹東、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等。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