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反奴工法案」 籲追責中共人權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近日,加拿大各黨派對「反奴工法案」表示支持,在聯邦眾議院通過了二讀。有議員表示,在確保加拿大不會進口奴工產品的同時,還應該向人權迫害者追責。

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 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們正在努力做一件其它志同道合的國家做的事情,那就是解決奴工問題。」

《打擊供應鏈中強迫勞動和童工法案》(Bill S-211)規定,政府機構及私營公司有責任報告,他們供應鏈中涉及奴工或童工生產的行為。法案還設置了檢查制度,並禁止進口這類商品。

加拿大新民主黨眾議員希瑟·麥克弗森 (Heather McPherson):「法案將要求公司做出改變,進行盡職調查,而不僅僅是報告,還要讓虐待行為的受害者有機會獲得補償。」

加拿大魁北克政團(Bloc Québécois )國會議員亞歷克西斯·布魯內爾-杜斯佩(Alexis Brunelle-Duceppe):「我們要確保在加拿大的商店貨架上,沒有奴工產品。」

​​據加拿大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 Canada)2016年的統計數據,至少有1200 家加拿大公司進口的價值高達 $340 億美元的商品,涉嫌奴工或童工製造。

加拿大自由黨眾議員約翰·麥卡(John McKay):「你和我都不希望成為不知情的奴工支持者。」

調查資料顯示,中共的奴工產業至少包括681家監獄企業,奴工受害者包括法輪功學員、新疆維吾爾人、維權律師和訪民等。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受害人) 每天工作12到19個小時,有時幾天幾夜不能合眼,很多情況下還遭受酷刑。」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張蒂娜曾是上海的高中英語教師,因不放棄信仰,被非法關押在上海女子監獄3年,遭受了奴工迫害。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張蒂娜:「我們有的時候,會從早上6點鐘,一直幹到晚上12點。」

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吉尼斯呼籲,加拿大應依法追究海外人權侵犯者。

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們呼籲使用《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在中國境內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

美國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將於6月21日生效,禁止新疆的任何強迫勞動的產品進入美國市場。6月9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類似決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