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大殺器 「殺人鯨」無人潛艇將入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為應對中共威脅美國海軍已將「無人潛艇」納入到太平洋艦隊編制中,被認為是美軍發展水下無人系統的重大突破。

殺人鯨」是由波音公司開發的早期無人潛艇的演變,能夠在海面以下2英里處執行各種作戰任務。

這款身長85英尺的「殺人鯨」是根據美國軍方的需求而設計的,最終「殺人鯨」將能執行布雷、反水雷、情報收集、反潛作戰和電子戰等任務。甚至還可以用來對海上和陸地上的水面目標進行打擊行動。

「殺人鯨」的部署將挫敗中共企圖在西太平洋擴張的野心。它可以潛入水面以下1.1萬英尺,令敵方無法找到蹤跡。而在這種深度幾乎沒有武器可以威脅到它。

「殺人鯨」潛艇採用柴油—電力混合推進系統,在海浪下可極安靜地運行,更可巡航在大洋中長達數月之久。被外界稱爲是改變未來海洋戰爭游戲的新星。

預計第一艘「殺人鯨」無人潛艇將於今年底交付,剩下4艘將於2023年完成。波音公司強調,「殺人鯨」將會在極短時間內完成試航,並正式加入海軍戰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