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美國海軍飛彈成功擊落洲際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美國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17日使用「標準三型」飛彈(SM-3 Block IIA)擊落1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飛彈防禦局局長希爾(Jon Hill)表示,此次試驗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及關鍵里程碑。

美國導彈防禦局發聲明說,這顆洲際彈道導彈於16日夜晚從位於夏威夷和菲律賓之間的太平洋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上的一個試驗場發射,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伯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偵測到洲際導彈的軌跡後,發射「標準三型」飛彈將其擊落並被摧毀。

聲明中介紹,這顆洲際導彈是被「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系統(Aegis BMD)的SM-3 Block IIA攔截器摧毀。SM-3 Block IIA是由雷神導彈防禦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製造、與日本三菱重工共同開發的先進彈道導彈防禦攔截器。

這是美軍第六次試射SM-3 Block IIA攔截導彈,也是首次利用「宙斯盾」系統攔截洲際彈道導彈。

該試驗達到了其主要目標:證明SM-3 Block IIA導彈具有攔截洲際彈道導彈目標的能力。美軍將繼續根據遙測和測試過程中獲得的其他數據評估系統性能。

飛彈防禦局局長希爾(Jon Hill)表示,這次試驗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以及關鍵里程碑,「我們已經證明,配備標準三型飛彈的神盾艦可以擊落洲際飛彈級別的目標,這項『可行性』是確定國土分層防禦體系的一部分」。

希爾續說,此次試驗也是海軍飛彈首次擊落洲際飛彈。美國國防部正在研究如何利用部署額外感測器及武器系統來加強陸基中程防禦系統,藉此應對意料之外的飛彈威脅。

雷神公司導彈與防禦系統戰略導彈防禦副總裁布萊恩·羅塞利(Bryan Rosselli)表示,該試驗是同類之先,表明美國對於遠程威脅具有可行的新防禦層選項。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飛彈防禦政策專家卡拉科(Tom Karako)認為,此次試驗是美國國土防禦的里程碑,也代表神盾戰鬥系統不斷發展的成功,足以應對當今日益複雜的防空及飛彈防禦挑戰,「標準三型」飛彈不會在短期之內取代陸基大型飛彈,但透過靈活運用可成為下一代飛彈研發時的寶貴經驗。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