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咖啡店推出「約翰遜」甜點 感恩英國力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烏克蘭基輔的一家咖啡店近日推出一款新式甜點,以英國首相約翰遜的名字命名,以此表達烏克蘭人對他本人和英國政府感恩,感謝在俄羅斯入侵後提供的有力支持。

在羊角麵包上擠上香草奶油,然後使用噴槍上色,再攞上一球香草冰淇淋,這款新創糕點名為「烏克蘭戰爭約翰遜蛋糕」(Ukraine War Johnson Cake),是基輔的一家咖啡店(Zavertailo’s Café)不久前推出的新式甜點

麵包師博丹·比利亞克(Bohdan Bilyak)表示,靈感來自於經典英國蘋果派和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髮型;之所以將其命名為約翰遜,是為了表達對他的感恩。

烏克蘭麵包師博丹·比利亞克:「我們受到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啟發。為什麼?因為現在他為我們的國家提供了很多幫助,表現出極大的支持,我們決定製作一款甜點表達對他的感恩。」

自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英國政府向烏克蘭提供了至少13億英鎊軍事援助。英國是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的歐洲國家;上週英國還不顧普京警告,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遠程M270多管火箭炮。

首相約翰遜本人不僅是西方領袖中訪問基輔的第一人,而且也是第一個在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力挺烏克蘭的首腦級人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林茗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