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達成槍枝改革協議 有望6月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繼美國眾議院6月9日通過槍枝管制改革法案、即《保護我們的孩子法案》(Protecting Our Kids Act)後,參議院12日宣布達成「強化槍枝管制」框架協議,有望在6月結束前投票令法案生效。

參議院的槍枝法案框架,包括 《紅旗法》(red flag)和加強對買家的背景調查,其中包括:對18至 21歲人群進行更嚴格的背景調查;而受槍枝暴力威脅的個人、家庭成員或執法部門可以向法院申請「保護令」,要求政府剝奪威脅他人者的槍枝。

該法案還新增了對未經聯邦政府許可、個人製造、沒有序列號、無法追查等槍枝的增強管制辦法,以及「代購槍枝」(straw purchasing)的懲罰措施。

法案也規定州和地方執法部門必須適當地向州政府相關組織了解申請者的心理健康信息。同時,還授權為心理健康服務機構和學校安全提供資金。

目前《紅旗法》在華盛頓特區和19個州實施,這次的立法將使該法在全國範圍實施。

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和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是這次協商的主要談判人。他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今天,我們宣布了一項常識性的兩黨提案來保護美國的兒童,保持我們學校的安全,同時減少我們國家的暴力威脅。美國家庭都很害怕,我們有責任團結完成一些事情,以幫助他們恢復社區的安全感和保障。」

參議員們說:「我們的法案新增了心理健康資源,以支持改善學生和學校的安全,並有助於確保危險的罪犯和那些被判定為精神病患者的人不能購買武器。」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法案在拯救生命的同時,也保護了守法美國人的憲法權利。我們期待著該法案贏得兩黨議員的廣泛支持,使該法案成為法律。」

這份聲明由10名共和黨人和10名民主黨人共同發表。

第二修正案的堅定擁護者科寧承諾,新措施不會影響美國人的槍支權利。

墨菲對於法案在參議院的討論抱持正面態度,他說:「我非常樂觀,奇蹟有時就是會發生。」

法案需要在參議院取得60票支持才能通過,估計這項法案可獲得10名共和黨人的支持。兩黨談判領導人6月12日都希望在最近水牛城和德州烏瓦爾德(Uvalde)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儘快將協議推向法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