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特斯拉裁員10% 全球大衰退將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3日(星期五),亞太時間是6月4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北京轉入動態清零端午節的祝福;全球大衰退將至?特斯拉裁員10%;中國多少人失業?數字高得驚人;接種疫苗患重病,龐大冰山露出一角。

60秒新聞

美國《新聞週刊》2日報導,美情報機構5月底的最新機密報告顯示,普京因晚期癌症四月接受治療後,已恢復公開亮相。看過機密報告的三名情報機構高官表示,他們擔心普京將對權力更加偏執,烏克蘭局勢走向更難預測,但爆發核戰爭的機率已降低。

美國網戰司令部司令仲宗根1日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美國已經展開一系列數位行動支援烏克蘭。白宮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針對俄羅斯的任何攻擊性網絡活動,都不違反華盛頓避免與莫斯科發生直接軍事衝突的政策。

德國南部地區一列區域列車3日發生脫軌,造成3人死亡,16人受重傷。《慕尼黑水星報》報導,脫軌列車上有多名學生。事故現場有數節車廂翻覆,有部分滾下巴伐利亞滑雪勝地以北的路堤。

加拿大《環球新聞》1日引述加拿大軍隊和聯邦政府的多個消息表示,中共噴氣式戰機經常在距離加拿大飛機只有20~100英尺(大約6~30米)的地方飛行,以至於加拿大飛行員可以與中方飛行員進行眼神交流,有時看到中共飛行員「豎起中指」。

北京轉入動態清零端午節的祝福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3日)是端午節,沐陽首先代表《新聞看點》,祝大家端午安康。另外明天是6月4日,33年前的這一天,中共在北京城大開殺戒,無數的大學生和北京市民喪生槍口之下,至今沉冤未雪。

唐朝文秀有一首《端午》,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早晨在瀏覽網站的時候,看到大陸微博上關於端午節的帖子非常多,於是勾起了我對往事的一點回憶。

跟大家提起過,我以前經常在北京主持婚禮。北京很多年輕人格外重視自己的婚禮,一般要在婚禮前一天晚上,場地布置完畢後,要進行一次彩排。北京很多酒店都有規定,必須晚8點以後才能進場。所以等彩排結束的時候,通常已經是半夜,甚至是凌晨時分了。

那個時候,我經常住在北京的一個朋友家裡。這個朋友每次都是等我搞定了一切,然後跟我一起再去吃宵夜。現在這個時節,北京市內的氣候宜人,我們經常在馬路邊燒烤、吃海鮮等等。

但是自從出國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跟他聯繫過,怕給他帶來危險。已經很多年了,不知道他和他的家人們是否安好。今天也只能在遙遠的地方,默默地向我的朋友和家人送去祝福。同時也送給大家一句話:心善平安在,念慈禍自消。

今天(3日)北京市又通報了15宗病例。北京政府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市內各類景區、景點、公園繼續限流和預約,社區的非生活必須休閒場所「應關盡關」。「非必要不出京」,各社區(村)「繼續嚴格24小時卡口值守」,「儘量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

徐和建表示,北京豐台、昌平和朝陽之外的13個區,已經連續7天「沒有新增社會面病例」。除了封管控區的人員外,已經陸續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他說「標誌著北京已經轉入動態清零階段」。

徐和建說現在「轉入」了動態清零,那就是說從4月22日到6月2日的40多天,這段時間不是「動態清零」。那麼如果它沒有搞「動態清零」,為什麼把人們囚禁在家裡呢?難道又是「民間組織」居委會在搞鬼?或者又是居民們在自虐?

說起這些,讓人覺得又好笑、又可氣。其實這又是北京當局搞得鬼花活,是在為甩鍋做著相關準備。

我今天要重點說兩件事,一個是提醒大家,全球經濟大衰退可能即將到了。希望大家有個心理準備,或者其它方面的準備。另一個是關於疫苗的問題。如果您曾經接種過國產疫苗,應該特別小心了。

全球大衰退將至?特斯拉裁員10%

先說第一個提醒大家的情況。今天(3日),香港《南華早報》刊登知名資深經濟學家理查德‧哈里斯的文章,「真正的大衰退即將來臨,為多年的損失做好準備」。

哈里斯曾任職摩根大通、花旗銀行、紐約梅隆銀行等高管,是一位擁有40年投資管理經驗的銀行家。他在文中表示,2009年的金融危機曾被稱為「大衰退」,但是隨後得到了復甦。於是有人也認為,這次大流行引起的經濟衰退,與2009年的金融危機差不多。

文章表示,2020年的疫情封鎖,導致美國當年第二季度GDP下降了31%,英國下降19%,歐洲下降12%。但是第三季度,他們分別上漲了34%、18%和12%。

但哈里斯指出,現在的情況與2009年的金融危機是不同的。疫情的影響還沒過去,全球地緣政治又出現了「長期且不確定」的轉變,使情況變得更糟。烏俄戰爭已經造成了石油減產,糧食供應短缺,通貨膨脹嚴重,這些影響還在加劇,另外還有其它的影響也將慢慢浮現。

因此哈里斯直言,「真正的大衰退即將來臨」,所有的投資者必須要做好「多年虧損」的準備。即使「像香港三度下跌50%或更多,人們也不應感到驚訝」。

今天(3日),路透社有一個獨家報導,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全球首富馬斯克對經濟有一種「超級糟糕的感覺」。他已經告知公司高管,公司必須裁員10%左右,同時「暫停全球招聘」。

據路透社報導,這個消息是從馬斯克昨晚發給高管們的「內部電子郵件」中得知的。但是他們向特斯拉求證,特斯拉並沒有回應。

儘管特斯拉沒有回應,這個消息仍然產生了爆炸效應,很快被頂上了大陸微博、百度等各家熱搜,大小媒體也都在熱炒。

根據特斯拉今年2月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年度財報,截止到2021年年底,特斯拉的全球員工總數是9萬9,290人。那麼特斯拉要裁員10%的話,就意味著大約有1萬人離開這個電動車大廠。

特斯拉的去年財報顯示,去年全年共營收538.23億美元,同比增長71%。歸屬股東淨利潤是55.19億美元,同比增長665%。其中第四季度營收177億,同比增長65%。

從特斯拉去年的財報可以看出,他們的利潤幾乎是幾何級的增長。但這樣的經濟增長,都沒能讓馬斯克高枕無憂,不得不做出裁員10%的決定。

中國多少人失業?數字高得驚人

這個消息更引起了大陸網友們的議論。有網友表示,「連新能源龍頭企業特斯拉都頂不住了」。還有網友說,「當資本家都擺爛了,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可以天下太平了。」

「擺爛」是網絡流行語。大概意思是,當事情已經不能向好的方向發展,於是乾脆不再採取控制措施,而是任其發展。跟大陸流行的「躺平」意思差不多。

連特斯拉都撐不住,那麼其它企業呢?特別是中國的企業會什麼樣呢?根據中共官方5月16日公布的資料,4月份全國失業率是6.1%,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新高。其中青年失業率最嚴竣,高達史無前例的18.2%,比3月份提高了2.2個百分點。

我們都知道中共官方數字是經過美化之後才公布的,即使是這樣,已經有如此之高的失業率。那麼真實情況如何呢?

有2位網友說出了兩個不同的數字,其中一個說大陸18-25歲的年輕人,失業率是25%。另一位網友說90後00後的失業率是50%。如果失業率是25%,那就相當於每4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失業。如果失業率是50%,那就是說每2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失業。

我無法確定網友們的數字是否準確,但身處中國大陸的百姓,至少是了解自己身邊情況的。

前段時間,阿里巴巴、京東、騰訊等這些電商在相繼大規模裁員。可以確定的是,他們裁減掉的員工,相對來說都是經驗豐富的,最起碼也是入職一段時間的老員工。那麼可想而知,這些科技巨頭裁掉老員工,應該不太可能再招聘新人入職。對這一點,我是不樂觀的。

現在距離畢業季,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根據中共官方數據,今年將有創紀錄的1,076萬應屆畢業生。中國人民大學就業研究所前段時間研究認為,只有46.7%的應屆畢業生有應聘資格。

也就是說,工作機會相當少,1,076萬人都要為這極其有限的工作機會進行競爭。競爭會有多激烈,應該是不難想見的。與此同時,53.3%的人會找不到工作,也就是說,573萬5,000多學生畢業就失業。

而明年又有1,000多萬大學畢業生,那又將面臨著什麼樣的狀況呢?又有多少人畢業就失業呢?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這個被中共搞得「金錢萬能」的社會,沒有錢會發生些什麼呢?

所以我特別提醒中國大陸的朋友,該長點心眼了。現在雖然已經生活艱難了,但是真正的苦日子可能還沒有到。別聽那些中共的「磚家們」忽悠,別相信中共的漂亮話。現在就應該做好準備了,日子得一天天的過,本就不多的錢更要省點花。

接種疫苗患重病 龐大冰山露出一角

接下來說要提醒大家的第二個情況,就是接種疫苗的情況。網上有一封「求救信」,是全國26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的600多名孩子父母發出的呼籲。他們的孩子在接種了新冠疫苗後,「集體確診為1型糖尿病」。

信中表示,去年11月前後,全國各地啟動了3-17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他們孩子所在中小學、幼兒園的老師每天都催打疫苗,有的學校甚至威脅「不接種不讓上學」。無奈之下,孩子們接種了疫苗,「大部分是科興疫苗」。

接種後不久,「孩子身上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症狀,主要是飲水量開始變多、排尿變多、飯量增大。症狀出現的時間不一,有的在一個月內出現症狀,有的兩三個月出現症狀」。

孩子們的症狀最初不是特別明顯,因此家長們也沒太在意。但隨著孩子們的症狀越來越重,甚至有的孩子出現了昏迷,被送到醫院搶救,確診是「酮症酸中毒」。家長們這才意識到「不對勁」,經醫院檢查,所有的孩子「無一例外」地患上了「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比普通糖尿病更嚴重的疾病。簡單說就是人沒有了胰島功能,只能通過藥物維持,需要「終身」每天皮下注射四次胰島素維持血糖。

信中表示,家長們統計發現,從去年10月到今年5月,也就是兒童注射疫苗的階段,集中出現了上千例「1型糖尿病」。

信中寫道,「我們住過的醫院、去過的藥店,還有網絡社區、各種交流群,大量的1型糖尿病。我們真真切切地看到、感受到這個病與疫苗接種的關聯。」

但中共專家認定是「耦合」,「與疫苗無關」。「各地專家組的意見出奇的統一,出具的鑑定報告高度一致,甚至連鑑定模板都是一樣的」。家長們在「求救信」中說,「這無法說服我們」。

一位知情網友向我提供了三份表格,都是不同中國大陸各地的孩子們接種疫苗後的患病情況。既有接種疫苗的時間,也有確診患病的時間。更重要的是,裡面有人們的姓名、性別、年齡和家庭住址,特別是聯繫電話是「必填項」。也就是說,這是一份可信度非常高的表格。

在第一份名為「抗白戰壕群名單」中,共顯示有485個姓名。不過我發現,其中有3個是重複信息。也就是說,這份名單中共有483名患者,這些人全部患上了白血病。他們當中最小的只有1歲多一點,最大80歲。

在年齡一欄顯示,從1歲到10歲的孩子共有99人;11到20歲共有88人;21歲到30歲共有49人;31歲到40歲共有88人;41歲到50歲共有55人;51歲到60歲共有69人;61歲到70歲共有31人;71歲到80歲共有4人。

所有這些人中,至少10人已經離世了。此外絕大部分在化療等各種治療中,有的做了移植等。

在「抗白戰壕群名單2」中共有195個姓名。從1歲到10歲的孩子共有48人;11到20歲共有28人;21歲到30歲共有24人;31歲到40歲共有34人;41歲到50歲共有25人;51歲到60歲共有21人;61歲到70歲共有10人。

所有這些人中,至少3人已經離世了。此外絕大部分在化療等各種治療中,有的做了移植等。

在「不良反應聯名統計表」中,共有297個姓名。從1歲到10歲的孩子共有138人;11到20歲共有60人;21歲到30歲共有27人;31歲到40歲共有27人;41歲到50歲共有16人;51歲到60歲共有12人;61歲到70歲共有2人。另外有一些統計不太準確,沒有登記年齡和姓名。

這些人當中,有的是患上了白血病,有的是患上了1型糖尿病。其中已經至少有2人死亡,其他都是在治療中。

所有這三份名單的患者和死者,全都是接種了北京科興、長春生物、北京生物、安徽智飛、蘭州生物等等各種國產疫苗後,感染的各種疾病。毫不跨張地說,這三份表格令人觸目驚心。

網絡上還流傳著更多的名單,也是接種了北京科興、北京生物、康希諾、成都生物等等疫苗後,感染各種疾病的患者。所有這些名單上的患者,都可以通過電話聯繫到本人或家屬,完全可以核實。

但我相信,這些只是龐大冰山一角。大家知道,我一直在呼籲大家,千萬別相信中共,不要接種國產疫苗。但是我今天查資料發現,中共官媒《人民日報》3月26日報導了一組數字,真的把我嚇到了。

截止到3月24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2億4,359.9萬劑次,疫苗接種總人數達12億7,554.1萬,已完成全程接種12億4,077.7萬人,覆蓋人數占全國總人口的90.47%,全程接種人數占全國總人口的88.01%。完成加強免疫接種6億7,127萬人,其中序貫加強接種1,219.1萬人。

根據網上公開資料顯示,所謂「全程接種」,指的是打了2針國產滅活疫苗,「加強免疫接種」指的是打了第3針的人群。所謂的「序貫加強接種」,指的是打加強免疫第三針時,選擇接種的是外國疫苗。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真的有些害怕。我建議大家,如果有人接種了國產疫苗,儘早去做做檢查。我希望大家都是幸運兒,我希望所有人都安然無恙,我希望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會為大家祈禱,我也詛咒中共魔鬼快點解體。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