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年度增幅達4.8% 美許多公司稱年中還會加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創紀錄的通貨膨脹和一個人有兩個空缺職位選擇的勞動力市場中,今年美國的平均年薪增長達到4.8%,這也是幾十年來員工薪酬增長最快的時候。但許多公司稱這還不夠,年中時還會加薪。

薪酬諮詢公司Pearl Meyer在5月份對所有經濟公司決策者,包括人事部門首席官員和公司董事會進行了一項最新調查。

調查表明,今年美國工人的薪酬年度增幅為4.8%,超過了Pearl Meyer在2021年底最後一次調查的預測年薪增幅為4.2%,遠高於3%-3.5%標準生活費用調整。

調查還發現三分之二參與者的總漲幅超過4%,四分之一超過6%。

據CNBC全美勞動力調查顯示,69%的人對目前的工資表示滿意,80%的人對最近的加薪表示滿意。但74%的人說目前的工資不足以跟上不斷上漲的成本。

另一項CNBC勞動力調查發現,中等收入的人目前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最大。

「中層感受最強烈」,Pearl Meyer調查業務部門的副總裁麗貝卡.托曼說,「因為低層的工資調整最快,而高管們總被照顧的很好。」

從薪酬委員會的角度來看,當通貨膨脹率超過8%時,薪酬就無法與之同步。公司不會把薪酬提高到目前的通貨膨脹水平,因為一旦放到年度加薪中,即使通貨膨脹真的下降,在未來幾年也很難收回。

Pearl Meyer建議不一定以工資的形式提供年中增長,而是以保留獎金或一次性獎金的形式發放,以避免「逐年複合增長」問題。

Pearl Meyer的調查顯示,23%的公司表示仍然計劃再次加薪,另有8%的公司表示可能還會做出這一決定。這是相當可觀的。

「快加薪了,但不會像生活費用調整那樣人人有份」,托曼談到,年中加薪時也許採取一種戰略方法,比如將額外的薪酬用於關鍵崗位和高績效人員。

公司正面臨著人才流失風險以及招聘和培訓新員工的成本。事實上,Pearl Meyer研究表明,對失去工人的恐懼比通貨膨脹更能推動加薪。

44%的公司認為留住員工是加薪的主要因素,而30%的公司認為是通貨膨脹。只有16%的企業表示,年中加薪將覆蓋所有員工。即使薪酬不會與通貨膨脹相匹配,也是個好消息。

對於那些一直表現得很好,又覺得工資沒跟上的人來說,現在是跟老闆進行溝通的時候,因為如果你不說話,順其自然的話,可能會被忽視。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