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汽油的味道 美記者駕電動車旅行後慨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汽油價格飆升使電動汽車更具吸引力,但現實似乎並非如此。日前,《華爾街日報》的一名記者嘗試了一次2000英里(約3200公里)的電動汽車旅行,卻貌似經歷了一場「噩夢」。

記者沃爾夫(Rachel Wolfe)6月3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描述了她駕駛起亞EV6從新奧爾良到芝加哥的四天長途旅行,她原本以為會很有趣。

之前,沃爾夫開著她的2008年大眾捷達(Volkswagen Jetta)進行了幾次長途旅行,她認為開起亞EV6旅行應該是小菜一碟。後者是起亞汽車生產的一款炙手可熱的電動緊湊型跨界休旅車,是起亞的首款電動車。

沃爾夫描述說,旅途中為起亞EV6充電的時間比她睡覺的時間還長。在往返旅行中,她一直努力尋找快速充電器,並在旅行的大部分時間裡等待汽車充好電。

在這次旅行中,沃爾夫注意到電動車的續航能力比宣傳的要低,充電站的速度比宣傳的要慢,很多充電線都有問題,而且很多州幾乎沒有快速充電站。到芝加哥的旅程本應需要7個半小時,卻花了她12個小時。

由於在高速公路上意外的電池耗盡,她們被迫改變她們的路線和預先計劃的時間表。起亞發言人後來告訴他們:「高速公路的平均速度、海拔變化和貨物總重量等因素都會影響續航能力。」

由於沿途的充電站不是那麼快,她們還錯過了幾個預約。「事實證明,並非所有的『快速充電器』都名副其實。」沃爾夫在文章中評論道。

更糟糕的是,在漫長的等待汽車充電的過程中,司機往往被迫在附近的便利店或快餐店消磨時間。對沃爾夫和朋友來說,這意味著她們要消耗更多垃圾食品。

在回家的路上,沃爾夫和她的旅伴不得不在暴雨中關閉冷卻系統和收音機,同時降低擋風玻璃雨刷器的速度。因她的車在龍捲風天氣下被警告一次充電不能超過200英里,儘管廣告中說續航里程可達310英里。

在返回新奧爾良的旅程接近尾聲時,兩人決定在密西西比州的酒店只睡4個小時,在凌晨4點便起床,以便在最後一段旅程中給自己留出足夠的時間,以防出現任何問題。好在她們做到了。她們最終在僅剩30分鐘的情況下駛入目的地。

沃爾夫寫道,總的來說,她在旅途中花了16個小時睡覺,而等待充電的時間為18個小時,充電14次。

積極的一面是,旅途中只花了175美元的充電費,而他們估計,如果使用同樣大小的汽油車輛,他們將支付275美元。然而,「這100美元的節省使我們付出了許多小時的等待時間。」沃爾夫寫道。

在令人疲憊的旅程結束時,沃爾夫說雖然目前汽油特別昂貴,但「從未覺得聞起來如此香」,她表示至少在一段時間內不會再進行一次漫長的電動汽車旅行。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