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營美容院爆疫情 附近銀行和小區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上海剛解封還不到10天就再次拉響新的疫情警報。徐匯區一家老牌國營美容院發生群聚感染,導致近500名「密接」者被管控,附近銀行和居民小區也被封,多棟居民樓的住戶將被集體送往異地隔離。面對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陣勢,有網民哀嘆「何時才是個頭啊」。

週四(6月9日),上海市徐匯區紅玫瑰美容院被封的消息在網上熱傳。這是目前上海市唯一留存的一間國營美容院,曾是上海美髮業的「領頭羊」,在當地頗有名氣。上海市6月1日解封後,這家美容院率先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引起了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

據上海市官方6月9日下午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的通報,當日該市共確診了6例「社會面陽性感染病例」,其中有3名感染者是紅玫瑰美容院的理髮師。通報稱,紅玫瑰美容院共有員工16名,從6月1日重新開門營業以來顧客眾多,截至目前已排查到481名密切接觸者。

不過,鑒於中共一貫對外隱瞞對官方維穩不利的實情,外界認為上海市通報的上述數據很可能存在嚴重縮水。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紅玫瑰美容院位於徐匯區淮海中路1352號,地處常熟路、寶慶路交叉口。群聚感染事件發生後,包括湖南路街道淮海中路1352號至1372號在內的4個區域都被列入了「中風險地區」,美容院門口還安排了身穿「大白」防護服的人員值守。

目前,美容院附近的廣發銀行、章光101門店以及愉園小區已被封鎖。一位周邊居民告訴陸媒,因為紅玫瑰美容院的後門就開在愉園小區裡面,平時很多理髮師和顧客習慣從後門進出,所以這次愉園小區也一道被封了。

家住淮海中路1412弄的譚先生則披露,美容院恢復營業以來接待了不少徐匯區及其周邊小區的老主顧,附近居民小區就有多個樓棟的居民成了「密接」,聽說馬上都要被接走,送到其它地方去隔離。

據公開的資訊,「紅玫瑰」過去曾經是上海灘美容美髮行業裡的「頭牌」,鼎盛時候全市有60多家門店,曾是不少上海公眾人物做頭髮的首選,近些年雖然逐漸沒落,但仍擁有大批中、老年的顧客。

有關紅玫瑰美容院爆發疫情的消息被媒體報導後,迅速在網絡上成為熱點話題。路透社引述中國一位微博用戶的話說,「這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我就是想過正常的生活」。

就在9日當天,上海市浦東新區、黃浦區、靜安區、徐匯區、虹口區、寶山區、閔行區、松江區等8個行政區先後宣布,將於6月11日再次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其中,擁有兩百多萬常住人口的閔行區更明確宣布,在核酸採樣期間該區實行「封閉管理」,禁止居民外出。

路透社報導稱,上海徐匯區至少有3個小區的居委會發出通知,要求居民在11日之前必須禁足在家,並且在6月23日之前完成5輪的核酸檢測。在過去一週,該行政區的多個居民小區已經被綠色圍欄或紅色隔板封鎖起來。

全上海市共有16個市轄區。這次有一半市轄區同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令市民們十分擔憂,紛紛質疑:剛剛「解封」才幾天,是不是又要封城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