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营美容院爆疫情 附近银行和小区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上海刚解封还不到10天就再次拉响新的疫情警报。徐汇区一家老牌国营美容院发生群聚感染,导致近500名“密接”者被管控,附近银行和居民小区也被封,多栋居民楼的住户将被集体送往异地隔离。面对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阵势,有网民哀叹“何时才是个头啊”。

周四(6月9日),上海市徐汇区红玫瑰美容院被封的消息在网上热传。这是目前上海市唯一留存的一间国营美容院,曾是上海美发业的“领头羊”,在当地颇有名气。上海市6月1日解封后,这家美容院率先发生群聚感染事件,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据上海市官方6月9日下午在疫情新闻发布会上的通报,当日该市共确诊了6例“社会面阳性感染病例”,其中有3名感染者是红玫瑰美容院的理发师。通报称,红玫瑰美容院共有员工16名,从6月1日重新开门营业以来顾客众多,截至目前已排查到481名密切接触者。

不过,鉴于中共一贯对外隐瞒对官方维稳不利的实情,外界认为上海市通报的上述数据很可能存在严重缩水。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红玫瑰美容院位于徐汇区淮海中路1352号,地处常熟路、宝庆路交叉口。群聚感染事件发生后,包括湖南路街道淮海中路1352号至1372号在内的4个区域都被列入了“中风险地区”,美容院门口还安排了身穿“大白”防护服的人员值守。

目前,美容院附近的广发银行、章光101门店以及愉园小区已被封锁。一位周边居民告诉陆媒,因为红玫瑰美容院的后门就开在愉园小区里面,平时很多理发师和顾客习惯从后门进出,所以这次愉园小区也一道被封了。

家住淮海中路1412弄的谭先生则披露,美容院恢复营业以来接待了不少徐汇区及其周边小区的老主顾,附近居民小区就有多个楼栋的居民成了“密接”,听说马上都要被接走,送到其它地方去隔离。

据公开的资讯,“红玫瑰”过去曾经是上海滩美容美发行业里的“头牌”,鼎盛时候全市有60多家门店,曾是不少上海公众人物做头发的首选,近些年虽然逐渐没落,但仍拥有大批中、老年的顾客。

有关红玫瑰美容院爆发疫情的消息被媒体报导后,迅速在网络上成为热点话题。路透社引述中国一位微博用户的话说,“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我就是想过正常的生活”。

就在9日当天,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虹口区、宝山区、闵行区、松江区等8个行政区先后宣布,将于6月11日再次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其中,拥有两百多万常住人口的闵行区更明确宣布,在核酸采样期间该区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居民外出。

路透社报导称,上海徐汇区至少有3个小区的居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居民在11日之前必须禁足在家,并且在6月23日之前完成5轮的核酸检测。在过去一周,该行政区的多个居民小区已经被绿色围栏或红色隔板封锁起来。

全上海市共有16个市辖区。这次有一半市辖区同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令市民们十分担忧,纷纷质疑:刚刚“解封”才几天,是不是又要封城了?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