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製抗體測試盒現瑕疵 美企告中國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中國製造醫療產品常常爆出質量不合格的問題。最近美國德州就有一家醫療公司,正在起訴中國安徽省的一家醫療科技公司,具體原因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來看詳細的報導。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早期,美國第一線醫療人員極度缺乏關鍵的醫療物資。當時,德州的一家醫療公司AnyPlace MD支付了約50萬美元,向安徽深藍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購買了10萬個抗體檢測試劑盒

這些試劑盒2020年7月到貨。AnyPlace MD公司創始人史蒂文斯(Shane Stevens)表示,收到這些測試盒之後,他對產品進行抽樣檢查,發現其中大量測試盒出現「假陽性」的測試結果。

這批試劑盒原本是打算供應給美國軍方與各州客戶使用,但最後卻只得被留在了倉庫裡。

目前AnyPlace MD公司正在起訴安徽深藍公司,希望能追償損失。

針對此事,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安徽深藍公司的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

台灣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他們沒有好好的去評估,這些檢驗試劑有沒有效,準確度好不好,這樣的疫苗打下去對人體有些什麼樣的後遺症,幾乎他們都沒有人去做這樣的檢查,我相信他們也沒有這個能力去做這方面的檢查。所以我們說不太可行,在道德上我們認為是不對的。」

而這樣的事件並不是個案。美國媒體2020年4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調查人員,在拉雷多市查獲了2萬個深藍公司製造的測試套件,衛生部門官員測試發現它們的準確率只有20%。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中國很多的廠商他為了掙錢,接到單子以後他自己生產不過來,他就把底下都分包,甚至家庭作坊去生產,這個是司空見慣的。那個衛生狀況根本就是沒有保障的,那個產品質量用料,都是沒有保障的,他就是做個樣子給你發過去,他就掙錢了。」

事實上,疫情爆發後,多個國家都曾測試發現,中國生產口罩和試劑盒等醫療產品,出現質量不合格的問題。

2020年4月,英國曾斥資2000萬美元從中國購買抗體試劑盒,結果發現檢測無效。

同年8月,瑞典宣布,由於中國製的檢測試劑盒準確度不高,導致3700名當地民眾被誤判確診。

捷克當年進口了一大批中國製的試劑盒,結果發現錯誤率約有80%,檢測結果呈現偽陽性或是偽陰性。

西班牙也曾遇到同樣的問題,從中國購買的快篩試劑盒準確率只有30%,出錯率竟高達70%。最後西班牙直接要求退貨。

董廣平:「像西班牙國家小,人口少,那你這個準確率差距太大的話,對他整個國家來講就是災難性的,該有的你沒有測出來,沒有的你說他有了,那他整個國家的防疫就不一樣了,很嚴重的,甚至是你人得了病你都沒法搶救,你都不知道。」

上海市民胡先生披露,中國醫療產業存在黑幕。

上海市民胡先生:「我現在舉一個非常簡單的例子就是藥品,就說藥物這裡頭的物價和利潤很高,有的是一塊錢的東西到了你病人手上去買的時候,就可能是20塊。實際上我們今天還沒發覺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比如說我們需要某一種藥,藥品名字在國外也一樣,但是裡面的含量,你可能在中國買的藥,他可能根本沒達到含量,就裡面的藥物成分沒達到這個標準。」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表示,除了中國製造的醫療產品問題百出,近兩年中國成立的數萬家核酸檢測公司,也爆出多起核酸造假或是檢測不準確的事故。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