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封殺李佳琦悖論 傳直播公司為避險科普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大陸「帶貨一哥」李佳琦直播因出現坦克型蛋糕被中斷,引出「要不觸碰政治禁區必須了解所有政治禁區」的悖論。網傳有網絡直播公司為此給員工科普「六四」。

6月3日晚,擁有數千萬粉絲的李佳琦在帶貨直播中,推出一個坦克型迷你蛋糕。直播立即被審查機制中斷。當晚李佳琦發出一個「因設備故障中斷直播」的致歉博文,隨後微博停止更新。網傳多個消息指,許多公司與李佳琦中斷合作關係。網友懷疑他已被當局全面封殺。

網絡圖片。

諷刺的是,李佳琦的粉絲多是不了解「六四」的年輕人,本來對坦克蛋糕並無感覺,但中共封殺直播反而引發了他們好奇心,許多人到處打聽事情原委和「六四」真相,引發一場輿論風波。當局慌忙封殺相關話題。中共的審查反而給「六四」做了一次大面積宣傳。

有關李佳琦直播坦克蛋糕的動機,有人感謝他冒死為正義發聲。但也有人認為,他只是個「六四」後出生的商業人物,出事的原因可能恰恰是因為他不了解「六四」,才對坦克蛋糕毫無警覺,誤墮中共審查陷阱。

因此,有網友總結出一條「李佳琦悖論」:「一個歲靜如果想完全不想觸碰到政治禁區,他就必須了解所有的政治禁區。當他了解了所有的政治禁區時,就已經觸碰了政治禁區。」簡化成一句話就是「必須了解所有政治禁區才能不觸碰政治禁區」。

此條悖論在社交媒體一度廣為流傳。但目前在微博搜索這句話,顯示「沒有找到相關結果」,疑似已被封殺。

網傳消息顯示,這條悖論似乎已開始指導網絡營銷公司的行動。一名網絡直播公司員工爆料,公司老總為了「避免李佳琦的錯誤」,專門在內部開課,給年輕的員工們科普「六四」。

網頁截圖。

網友紛紛嘲諷,「笑笑死,這下好了,(中共)欲蓋彌彰了」,「全國各地人民掀起學習64精神的新高潮」。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