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不信任投票 約翰遜7日召開內閣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在週一(6月6日)的黨內不信任投票中獲勝,留任首相一職。但超過4成的黨內成員,投下不信任票,引起外界對約翰遜能否做滿任期的質疑。

英國保守黨議員布萊迪:「總投票數為359,沒有廢票,約翰遜的信任票為211票,不信任票為148票,因此我宣布議會黨信任首相。」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週一的不信任投票中,獲得59%的支持率,將繼續執政。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認為這是很好的結果,對政治和對國家,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是一個有說服力和決定性的結果,這也代表政府現在能集中精神,處理對民眾重要的事。」

去年11月,他在疫情封鎖期間,違反防疫規定,在唐寧街官邸開派對,被警方開罰單。 「派對門」事件引起不滿,成為這次不信任投票的導火索。

有英國民眾認為,投票的結果是由於缺乏合適的替代方案。

設計師克里斯·托馬森:「可能是他們不知道有更好的領導人能接手。」

不過,外界仍質疑約翰遜能否做滿任期。

倫敦瑪麗女王大學政治學教授蒂姆·貝爾:「這並不意味着他將在短期內辭職,但這確實意味着,我認爲他的領導能力將繼續受到質疑。」

目前,英國的通膨創40年新高,達9%,也是約翰遜政府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