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朝鮮若試驗核武將快速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週二(6月7日)訪問韓國首爾,就朝鮮可能進行的核試驗展開會談。當天,美韓共出動20架戰鬥機,進行聯合「空中力量展示」,以此向朝鮮示警。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週二與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會面。

雙方警告朝鮮,任何核試驗都是徹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如果實施第七次核試驗,美、日、韓,以至全世界都將強力反制。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將對這樣的核試驗做出迅速有力的回應。正如國際原子能機構所說,(朝鮮)可能會進行核試驗。」

「不僅韓國、美國和日本,整個世界都會做出強烈而明確的回應,我們已做好準備。」

趙賢東表示,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韓國將與美國及國際社會合作,果斷採取新制裁並實施韓美協防的新態勢。

當天,美韓20架戰鬥機在韓國西部上空進行聯合武力示警,展現反制朝鮮挑釁的決心。

美國空軍投入四架F-16戰鬥機;韓國空軍投入F-35A隱形戰機等16架戰鬥機。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 週一(6日)表示,朝鮮可能會進行核試驗,並列出朝鮮在寧邊、江山及平山等核項目的擴展跡象。

謝爾曼表示,美日韓三方週三(8日)將對此繼續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