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華府需建太平洋北約 反擊北京影響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提議,美國應通過建立一個「太平洋北約」來反擊習近平擴大影響力的舉動。薩斯還強調,美國應該廢除對台「戰略模糊」政策,要提出一個明確的安全保障。

薩斯認為,美國應該在全球舞台上發揮決定性的作用,並確保其在2030年仍然是一個超級大國。

薩斯:習近平尋求擴大影響力範圍 美需建「太平洋北約

「讓我們為太平洋地區建立一個北約。」薩斯上週四在加州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的演講中說,「我們需要盟友重新向中共發起攻勢,而這些盟友需要美國的領導。」

薩斯讚揚了北約在冷戰期間至今取得的成就。

「歐洲的北約一直是歷史上最偉大的條約組織。它守住了對抗蘇聯的防線,現在它也守住了對抗血腥普京的防線。」他說,「但隨著習(近平)主席尋求擴大他的影響力範圍,我們需要一個以太平洋為中心的新軍事聯盟。」

在上週的演講中,他還提議將美國的國防預算擴大到1萬億美元,高於2023財年7,730億美元的要求,並主張明確美國對台灣的安全保障。

「不要再有戰略模糊。」他說。

薩斯說,軍事夥伴關係也需要與經濟夥伴關係配對。「『太平洋北約』也應該是一個自由貿易區。貿易是雙贏的,因為當美國人競爭時,我們就贏了。」

烏克蘭戰爭凸顯了北約的力量,它可以威懾普京將戰爭進一步擴大到歐洲。《北大西洋公約》第5條規定,對其任何一個成員的攻擊就是對整個聯盟的攻擊,成員將使用武力恢復北大西洋地區的安全。

隨著中共的威脅越來越大,華盛頓一直有談論認為,需要為印度-太平洋地區制定類似的集體安全協議。

5月,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舉行了一場戰爭遊戲,由NBC的「Meet the Press」節目播出。它模擬了中共在2027年以武力奪取台灣的行動。扮演美國國防官員的藍隊和扮演中共中央軍委成員的紅隊都大力討論了日本和澳大利亞等美國盟友是否會加入這場戰鬥。

「我們需要一個亞洲的北約。」「Meet the Press」節目的主持人查克‧托德(Chuck Todd)在總結時說,「很明顯,我們需要一個。」

戰爭遊戲中的藍隊成員、民主黨議員米基‧謝里爾(Mikie Sherrill)也認為,有必要加強夥伴關係。

「當我們看到烏克蘭剛剛發生的事情時,我們在該地區的一些盟友是否更願意彼此之間以及和美國形成更強大的夥伴關係,以確保他們不面臨其中的一些威脅?」謝里爾說。

中共擔心Quad會變成印太小北約

近幾年來,美國與日本、澳洲和印度多次舉行了「四方安全對話」(Quad,也稱四方同盟),引起了中共極大的關注。5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參加了Quad領導人峰會。

北京一直擔心,Quad是針對中共的「印太小北約」。在拜登參加Quad之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譴責,美國熱衷於「拉幫結夥」搞「小圈子」,目的是「企圖圍堵中國(中共)」。

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亞洲專家邁克‧格林(Mike Green)此前曾表示,中共擔心有一天「四方安全對話」可能會發展成為一個正式的集團,(其使命)就會像北約必須遏制蘇聯一樣。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