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面臨不信任投票 反對者要求更換領導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將於週一(6月6日)晚間面臨不信任投票,起因是近期有人揭露政府核心部門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間違反了相關規則,保守黨議員要求改變黨的領導。

保守黨後座議員組成的「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Graham Brady)爵士週一上午說:「尋求對保守黨領導人進行信任投票的議員,已經超過15%的門檻了」。

他宣布,投票將在英國時間週一晚間6點至8點舉行,之後將立即計票。

2020年10月20日,英國保守黨議員、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Graham Brady)在議會大廈外。(Leon Neal/Getty Images)

布雷迪說,他已經在週日通知了約翰遜,並補充說,首相同意他的意見,「這一投票會在能夠合理進行的情況下,盡快進行。」

在一份關於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內違反中共病毒規定的官方報告公布後,不斷有保守黨議員公開呼籲約翰遜下台。

這份由高級公務員蘇‧格雷(Sue Gray)撰寫的報告說:「首相府的高級領導層」必須對這些違規行為負責,這些違規行為導致83人被處以126張罰單,其中包括約翰遜、他的妻子凱莉(Carrie)和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

為了讓首相下台,反對者將需要180名議員投票反對約翰遜的領導。但約翰遜的盟友已經明確表示,他決心為留任而戰。

在布雷迪發表聲明後不久,衛生部長薩吉德‧賈維德(Sajid Javid)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首相「竭盡全力捍衛他的立場」。

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說:「首相已經得到人民的讚譽——確保拯救生命的疫苗,啟動我們的經濟,並站起來反對普京對烏克蘭的侵略。我們需要支持他,團結起來,專註於實現人民的優先事項。」

首相府的一位女發言人說:「今晚是一個機會,可以結束幾個月的猜測,讓政府將該事件畫上句號,繼續前進,實現人民的優先事項。」

「總理歡迎有機會向議員們說明他的情況,並將提醒他們,當他們團結一致,專註於對選民來說重要的問題時,沒有比這更強大的政治力量了。」

原文:UK’s Johnson Faces No-Confidence Vote as Conservative Rebels Call for Leadership Change Over Partygat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