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美 朝野台美議題上過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宣示國民黨重返美國,3日,在舊金山與記者見面,重申國民黨親美立場從未改變。外界解讀,在當前國際情勢下,是要擺脫親北京的標籤。

朱立倫訪美,首日抵達舊金山,與僑胞相見歡,走訪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到美國就是要傳達國民黨的聲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最重要就是要讓美國的朋友們,讓全世界的朋友們,聽到國民黨的聲音,而同時也了解我們從頭到尾,一致的親美的立場是從未改變的。」

朱立倫會見當地媒體,宣示國民黨親美路線。至於台美升高互動,遭中共嗆聲,朱立倫表現堅定態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美)能夠提高更多的合作或更高層級的交流,這都是都非常歡迎,絕對是非常歡迎,我們不會因為北京的立場或中共的立場而有任何退縮。」

高調走親美路線,但在兩岸局勢,朱立倫說不能依賴台美關係。被媒體問到,與對岸交流遭貼標籤。朱立倫則批評民進黨,一直以來惡意醜化。民進黨祕書長林飛帆則發聲明反駁,列舉朱立倫曾講出「瘋豬肉」等言論,都不是民進黨貼的標籤。更指出,朱立倫前腳剛走,國民黨就唱衰「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我們對於可以促進台美之間經貿的交流,我們都非常樂見,但是前幾天我們看到政府大陣仗的開記者會,但是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官方的簽字,沒有法律的約束力。」

前一天批評台美經貿倡議是大內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重申,要的是實質進展。國民黨擺脫親中反美形象,黨內關於台美議題的發言,成為朝野攻防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