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猴痘病例上升至21例 蔓延11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五(6月3日)的數據顯示,猴痘病毒已經蔓延到11州,確診數上升至21例。該中心強調,猴痘病毒主要藉由與感染者密切接觸傳播,並不像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能輕易通過空氣傳染。

數據顯示,截止於6月3日,加利福尼亞州和紐約州各有4例,佛羅里達州3例,科羅拉多州和猶他州各有2例,喬治亞州、伊利諾伊州、麻薩諸塞州、賓夕法尼亞州、弗吉尼亞州和華盛頓州各有1例。

不過,佛羅里達州其中1個案例也包括在英國的案例中,因為該人是在國外時接受測試,檢測到原生病毒(orthopoxvirus)。

CDC表示,週四,全美有多個城市通報了疑似猴痘病例。在費城,該市的公共衛生局宣布,根據初步測試,一位居民可能確診。

芝加哥市和伊利諾伊州當局表示,一名最近前往歐洲旅行的男子可能是該地的第一個病例。目前該男子正在家中隔離,情況良好。

「該病例仍然是孤立的,目前沒有跡象表明猴痘病毒在當地廣泛傳播,因為猴痘不像COVID-19病毒那樣容易傳播。」伊利諾伊州衛生機構在聲明中說。

在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說,它正在等待CDC對其第一例猴痘感染病例進行最終確認。該部門寫道:「確診病人是一名成年居民,有旅行史並與一個病例密切接觸」, 「他們均出現症狀,但情況良好,沒有住院治療。目前被隔離。」

在喬治亞州,該州的公共衛生部說,一名有國際旅行史的亞特蘭大市男性居民被檢測到猴痘病毒。該部門說,它正在追踪和監測病例的接觸者,該病人現在正在家中隔離。

CDC表示,人類的猴痘症狀與天花相似,但症狀更輕微,首先會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和疲憊,然後出現皮疹,通常從面部開始並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該中心說,這種疾病通常會持續2-4週,大多數患者都會康復,但在非洲,多達十分之一的病例最後死亡。

CDC警告,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接觸病毒的風險或更高。

CDC表示,猴痘最早在1958年發現,在研究猴子身上爆發兩次類似猴痘的疾病,而人類病例則於1970年出現在剛果共和國,從那時起,其他幾個非洲中部和西部國家陸續有人感染猴痘。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猴痘病毒已在30個非該疾病流行的國家出現,超過550人確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