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武毒所兩項驚人報告 仿製猴痘基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李克強主持10萬人大會!政治大躍進;武毒所兩項實驗發表驚人報告:一個修改病毒,一個在猴痘本次爆發前,曾仿製猴痘基因北京高校抗議,喊起義口號;中共把核酸寫入兒歌。

【觀眾指武毒所研究「猴痘病毒」 美媒報導令人目瞪口呆】

本週我們有一期節目,報導了「猴痘病毒」在世界上的傳播。同時還提到了一件怪事,就是一家名為NTI、號稱是從事防止核武器和生物武器擴散的機構,在去年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布了一份模擬推演報告,詳細模擬了猴痘病毒擴散的時間、路徑,和最終造成的危害。目前因為猴痘病毒剛散播開不久,後面什麼樣咱們還不知道,但是這初始的傳播階段,與這份報告上的極其相似,例如真的是在5月份的英國開始傳播,隨後在更多國家發現。因此呢,這份報告的這種驚人「巧合」,也讓一些人蠻驚訝的。

但是呢,一位觀眾看過那期節目後,給我的節目及爆料信箱[email protected],發了一封郵件。說呀,自己和一位朋友,都是學分子生物學專業的,而他的這位朋友,恰好是在世界十大藥廠之一的一家公司上班,還是個高級研發主管,涉及的領域就包括病毒和疫苗的研究。

他說,在目前猴痘病毒廣泛散播之前,中國有一組研究人員,就發表過一篇有關如何人工修改猴痘病毒基因,以增強其傳染性的研究報告。他說一般研究者都是研究怎麼降低傳染性或毒性,幾乎沒什麼人去研究要增強傳染性,而且呢,他說這份報告的作者,又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個人,只不過沒有石正麗。一開始看到這份報告的時候,他說他們都沒在意,但直到最近猴痘病毒開始散播,才想起當初的那份報告。

這份郵件,是大概前一天發給我的,我就問他說,有沒有相關報告的材料可以發給我,這樣我才能拿出來講嘛,可是他沒提供,說回頭找找,所以我就等了一下。說到這,也提醒給我爆料的各位,儘量是有一些有據可查的東西,一般的爆料也最好有時間、地點、人物這些最基本的內容,這樣咱們才好拿出來講。就說啊,我後來看這麽等也不是個事,閒下來的時候,我就自己搜一下,沒想到,果然,英文已經有媒體在報導這個細節了。這可以說是NTI那份報告之外的,又一個所謂「巧合」。

我看到的媒體呢,直譯過來叫《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在美國保守派中,有一定名氣。那這家媒體呢,在5月22日就報導了這件事,題目是「臭名昭著的武漢實驗室,最近組裝了猴痘病毒毒株」。這個怎麼理解呢,咱們往下看。

【在本次猴痘病毒大爆發前 武毒所DIY猴痘基因片段】

文章介紹說,武毒所這項實驗的論文,有9人參與撰寫,今年2月發表在《中國病毒學雜誌》(Virologica Sinica)上,這份雜誌主要是介紹世界各地有關病毒的研究。論文闡述的是,2021年8月,他們進行的一項功能性研究的最新進展。文章寫的呢,含有大量醫學專業的術語,解釋起來比較困難,我仔細讀了一下,發現它這個實驗的目的,簡單說,就是當時他們發現,猴痘病毒已經在世界各地感染人類了,但是中國還沒出現過,他們似乎還沒有獲得這種猴痘病毒的毒株,所以怎麼辦呢,他們就使用E9L基因,是一種DNA聚合酶,還有一種C3L的基因,是一種補體結合蛋白,這兩種基因,被認為是猴痘病毒或任何正痘病毒的兩個相當有價值的qPCR靶標。他們主要用這兩個東西,憑藉對猴痘病毒已有的一些知識,人工DIY組裝出了「猴痘病毒」基因組片段的一部分,按報告說呢,只有原本基因組片段的不到三分之一,所以報告說這幾乎消除了任何使其成為傳染性病毒的風險,那他們組裝出這個東西幹嘛呢,說這是為了檢測「猴痘病毒」做的研究。意思就是他們組裝出一個類似猴痘病毒的東西,作為qPCR檢測的一種參考模板,為病毒檢測而用。在報告中,他們用英文縮寫MPXV來表示猴痘病毒,並說這是一種更具致病性的病毒,並且已經在世界各地感染人類。說明他們已經知道這種病毒的危害,並且有可能在世界上廣泛傳播的風險。

原本的報告,我還沒有讀過,我看的是《國家脈搏》這家媒體,對於這份報告的報導,它其中也有擷取一些報告原文的圖片。

那麼如果給我寫信的那位觀眾,跟《國家脈搏》的報導,說的是同一篇報告的話,那麼那位觀眾所說的可能有一些出入。這份武毒所的實驗室並不是人工組裝增強了猴痘病毒的感染性,而是在沒有猴痘病毒毒株的情況下,人工組裝出了猴痘病毒的一個片段,嘗試今後通過PCR檢測識別病毒。是這麽個事。當然,我也不是醫學專業出身,所以歡迎咱們有醫學背景的觀眾,如果有興趣,可以深挖一下,也可以在留言區,或者寫信,分享給我。我會把《國家脈搏》這篇報導的原文,在留言區置頂。

【又是武毒所!令人憂心的實驗:加強H7N9傳染力】

但是,給我寫信的那位觀眾可能也沒有完全說錯,因為按照武毒所的公開報告,是沒有講說,給猴痘病毒做改造使其更有傳染力,但是,也是這家《國家脈搏》,它在今年5月19日報導說,武毒所還發表了另一份研究報告,是通過人為操縱,使H7N9病毒這種甲型流感病毒,更具殺傷力和傳染性。那位觀眾可能指的是這一個。

相應的武毒所的論文,也是發表在2月份的一期《中國病毒學雜誌》(Virologica Sinica)上,報告主要闡述的內容是,研究人員如何催生出了六種H7N9病毒,以分析各種胺基酸如何改變病毒的毒力和傳染性。報告說,他們在禽類和哺乳動物的細胞中,進行了病毒複製、熱穩定性和酸穩定性,切割效率,小鼠和雞的致病性和傳播性方面,等等這方面的實驗,對他們重組後的病毒進行了了解。其中他們研究出的H7N9變體,讓實驗室中的小鼠致死率,達到了35%。實驗的一個結論還說,給H7N9病毒基因,插入某種非鹼性胺基酸,可以對人類構成潛在威脅。

以上兩份武毒所的最新報告,一個是製作H7N9甲型流感病毒的變體,使其更具傳染性,另一個,是人工合成了一部分猴痘病毒的基因片段,用於PCR檢測的研究。美國媒體《國家脈搏》對這兩項研究的報導,都沒有提到這兩份報告之外的內容,沒有去隨便講說,這武毒所做這些研究到底要做什麼。但是通過這兩份報告,通過相關的報導,我們能知道以下兩個要點。

第一,經歷了武漢的病毒大爆發,還有持續至今的疫情,被廣泛質疑的「武毒所」並沒有任何收斂,還是在公然進行著各種研究。

第二,儘管現在還沒有直接的指控,但是他們做的這些研究,都很危險,例如以上的兩個研究,一個是自己組裝危險病毒,自己沒有毒株,自己就要動手造,這個太匪夷所思了;另一個更是令人細思極恐,就像那位觀眾說的,人家都是說,研究怎麼減輕病毒的傳染,這武毒所卻在研究怎麼加強病毒的傳染力,這個怎麼解釋呢。會令外界憂心和質疑。《新聞拍案驚奇

【中共研究機構繼續帶來恐慌 還把核酸檢測寫入兒歌】

所以啊,有的觀眾就調侃說,這「武毒所」,真的是「五毒俱全」。在目前病毒疫情還在中國大陸繼續「清零」的同時,這中國共產黨真的不擔心,他們的實驗,在哪個環節出問題,給中國社會,乃至全人類帶來另一次危害嗎?目前正在流行的病毒,就已經有不少聲音質疑是不是武毒所出的問題,而在2000年代,中國大陸也發生過確認的SARS病毒洩漏,造成公眾恐慌,這都是教訓,但是呢,還在幹,還在做這些研究。

這不得不讓人在茶餘飯後閒話的時候,酸幾句共產黨的一些黑心黨官、黑心藥商,是不是就等著再有什麼公衛危機的出現,再發筆橫財呢。

中共當局針對目前的疫情,已經是在努力使他們的檢測啊、什麼方艙啊,常態化。中共教育體制下的一個幼兒讀本裡,都開始普及一首兒歌,什麼紅管管、白籤籤,一起排隊做酸酸,做完酸酸吃飯飯,吃完飯飯等單單,單單出來,繼續排隊做酸酸,在家待著防冠冠,不能出去胡竄竄,胡竄竄可能得冠冠,弄不好要躺板板。

這種兒歌給小孩子讀,不說嚇唬孩子,就說您這是要把這種變態的防控一直延伸到下一代嗎。

【北師大抗議喊出「陳勝王大楚興」 中央音樂學院也抗議】

在中南海的大門外,北京的多所高校,已經因為封控,發生學生的校內抗議、甚至遊行。在北師大校園內,聚集抗議的學生,甚至喊出了「陳勝王、大楚興」這樣的反對暴秦的人民起義的口號,而這,可是在六四之前的北京啊。這學生都敢這麽喊了。就是因為防控不合理,學生追求合法權益不得,長期以來,把人給逼急了。而學生的要求很簡單,要明確放假時間和能否返鄉,而不是被憋在學校裡隔離,而且要求學校要正面回應訴求,而且不可秋後算帳。

有一位深圳觀眾,她的小孩是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的學生,那裡一樣發生了學生的抗議,原因是,疫情後,學校不讓孩子回家,也不讓點外賣,吃飯就只能去食堂,而且菜價越來越貴,學生因此鬧了一次,但沒成功,但現在私下裡,也是怨聲載道的,一份幾根草的青菜,就賣5塊人民幣,這難道是法國的某種名貴蘑菇嗎?還是什麼米其林大廚的佳作,就賣這麽貴。

【李克強10萬人大會 政治大躍進!治標不治本】

而在這麼亂的情況下,中共李克強還在5月25日,開了什麼穩經濟大盤的10萬人大會,各地省市縣都有分會場,原因就是中國經濟到了十分危急的地步。可是即便如此,會上也沒有說要放鬆傷害經濟、傷害人民的防疫管制,也沒有對任何已有錯誤政策的反思,而是離開這些根本問題,去單純要求全國官吏在這個爛攤子上,想辦法把經濟搞好。拜託,土地長不出禾苗是因為缺水缺氧分,不改善土質,能長出什麼呢?只能是政治上的大躍進,最後一敗塗地。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新聞拍案驚奇》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