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新一批嬰兒配方奶粉進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的情況已持續數月。美國總統拜登週三(6月1日)與主要配方奶粉製造商會面,並宣布派出政府飛機及聯合航空班機赴澳洲及歐洲載運奶粉,以緩解短缺局面。

白宮1日連續發布兩次緊急進口聲明。聲明中,拜登援引《國防生產法》指派美聯航空運送大約370萬罐、8盎司包裝的英國康多蜜兒(Kendamil)奶粉。該航空公司已同意將康多蜜兒奶粉從倫敦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免費運送到美國各地的多個機場。這是第一家協助白宮緊急進口奶粉的航空公司。

這批航班載運的奶粉包括:320萬罐、8盎司的康多蜜兒第一階段奶粉(Kendamil Classic Stage 1)和54萬罐、8盎司的有機配方奶粉(Kendamil Organic),兩者將於6月9日開始發貨。

白宮表示,這批奶粉將在全國選定的零售商以及在線平台銷售,預計第一批貨物將在未來幾週內在Target商店銷售。

此外,拜登還宣布了第四次緊急進口,將空運大約460萬罐、8盎司包裝的澳大利亞Bubs嬰兒配方奶粉,隨後還有更多的交貨。

這批奶粉將分別在6月9日和6月11日,從澳大利亞墨爾本運送到賓夕法尼亞州和加州。更多的Bubs奶粉的交付將在未來幾天公布。

上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宣布,正在行使執法自由裁量權,以便通過英國肯德爾(Kendal Nutricare)進口康多蜜兒品牌的嬰兒奶粉。Kendal初步估計,約200萬罐嬰兒配方奶粉,相當於至少5400萬罐、8盎司瓶裝,並在6月初陸續於美國上架。

Bubs Australia則計劃向美國出口足夠的奶粉,以生產2750萬罐、8盎司包裝的奶粉,包括:Bubs有機嬰兒配方奶粉S1,Bubs有機後續配方奶粉S2,Bubs至尊嬰兒配方奶粉,至尊後續配方奶粉,Bubs羊奶嬰兒配方奶粉S1,以及Bubs羊奶後續配方奶粉S2。

白宮通過「空運奶粉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授權美國農業部(USDA)和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使用國防部(DOD)承包的商業飛機來進口符合美國健康和安全標準的海外嬰兒配方奶粉,以加快上架速度,緩解短缺。

迄今為止,「空運奶粉行動」已經將150萬罐、8盎司的嬰兒奶粉帶回美國。

此外,拜登政府還採取了其它重要行動,包括援引《國防生產法》,與FDA達成協議,重新啟用雅培公司在密歇根州斯特吉斯(Sturgis)的工廠;以及發布FDA指南,使主要配方奶粉製造商能夠進口目前不為美國市場生產的配方奶粉。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