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配方奶粉短缺 猶他州媽媽售出100公斤母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成千上萬美國父母陷入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的危機,來自猶他州的基蒂(Alyssa Chitti)主動承擔起緩解這一危機的任務,她已出售了4000盎司(約114公斤)母乳

基蒂有三個冰櫃,裡面裝滿了母乳。「我想我已經沒有空間了,所以不妨幫助別人」,她告訴猶他州鹽湖城Fox 13電視台說,「我知道我有3000多盎司。樓下有3000盎司,樓上可能有近1000盎司。」

起初,基蒂想把母乳全部捐給當地的母乳銀行,但在網上售出它們要容易得多。

「我已經研究過了。」基蒂說,她正在與一個團體合作,但因女兒有脊髓性肌萎縮症(SMA),所以去做血檢和去做其它所有的事情都很難。

基蒂希望以每盎司1美元的價格出售她的母乳,但她願意與媽媽們談判,因為她理解她們所經歷的事情。

「我知道很多媽媽需要特定的配方奶粉來餵養腸絞痛的嬰兒,我知道當他們不舒服的時候會有多難。對於這種痛,你無能為力。」基蒂解釋說。

在Fox 13報導播出幾天後,基蒂開始收到負面反饋,導致她最終停止了出售母乳。

在美國,在網上購買和銷售母乳是完全合法的,但是卻缺乏監管。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稱,當直接從個人或通過互聯網獲得母乳時,捐贈者不太可能接受過傳染病或污染風險的篩查。

猶他州母乳銀行(母乳庫)Mountain West Mothers’ Milk Bank的臨床協調員卡拉漢(Mary Callahan)說,要滿足社區的需求,需要300多個捐贈者,現在捐贈者短缺,只有175人。即使今天有數百名婦女自願捐贈,母乳銀行仍然需要幾個月才能滿足需求。

「因為我們對捐贈者的篩選過程非常徹底,而且確實需要驗血,平均來說,大約需要四到六週」,卡拉漢說,「我們確實有積極的捐贈者,她們可以在兩週內完成。我們可能需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才能真正達到可以開始考慮為醫院以外的外向型社區提供服務。」

上週,就緩解奶粉短缺的問題拜登政府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拜登表示他正在努力允許更多的進口。白宮表示,它正在繼續與四大配方奶粉製造商進行會談,以確定物流障礙並提供運輸支持,以幫助他們和主要零售商向需要的地方提供配方奶粉。

FDA局長卡利夫(Robert Califf)表示,他預計嬰兒配方奶粉短缺情況將會逐步改善,不會持續到年底。他告訴NBC,很有可能,在大約兩週內重新開放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雅培(Abbott)在密歇根州斯特吉斯的工廠,「很快……就會公布進展情況」。

雅培表示,其產品是安全的,它已承諾修復其工廠的質量問題,並補充說,在其工廠發現的細菌與任何疾病沒有直接關係。

「我們一直在努力解決FDA提出的意見,以便我們能夠重新開始運作。」雅培公司在週一的一份聲明中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