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烏克蘭:收到丹麥魚叉反艦飛彈;尼泊爾小型飛機失蹤 機上22人生死未卜;皇馬擊敗利物浦第14次捧歐洲冠軍杯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烏克蘭:收到丹麥魚叉反艦飛彈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週六(5月28日)表示,烏克蘭已開始接收來自丹麥的魚叉反艦導彈,這些武器將可增強烏克蘭部隊的火力,對抗俄羅斯入侵。他表示,魚叉導彈將與烏克蘭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一同捍衛烏克蘭海岸。

俄對烏的軍事行動超過3個月,外界憂心俄國可能動用更具毀滅性的武器。不過,俄駐英大使克林(Andrei Kelin)週六表示,他不相信克里姆林宮會使用戰術核武。

俄國防部當天表示,已成功測試了高超音速鋯石巡航導彈,射程約1,000公里。視頻顯示,該導彈從
北冰洋邊緣的巴倫支海(Barents Sea)的一艘船上發射,精確地打擊了白海(White Sea)的一個目標。

2.尼泊爾小型飛機失蹤 機上22人生死未卜

尼泊爾私營航空公司塔拉航空(Tara air)一架小型飛機週日在飛行途中失蹤,機上載有22人。當局已展開搜索行動。機上有3名機組人員,19名乘客,包括2名德國公民、4名印度公民和13名尼泊爾公民。飛機由旅遊城鎮博克拉出發,原定前往80公里外的佐莫索姆。

3.瑞典電影「無限悲情」奪金棕櫚獎

第75屆戛納電影節週六落下帷幕,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執導的社會諷刺喜劇片《無限悲情》(Triangle of Sadness),勇奪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這也是奧斯倫5年內第二度在坎城奪此殊榮。

4.皇馬擊敗利物浦第14次捧歐洲冠軍杯

歐冠決賽週六晚在法國首都巴黎法蘭西大球場打響,利物浦對陣皇馬。經過90分鐘鏖戰,皇馬1:0擊敗利物浦,奪得了本賽季歐冠冠軍,實現了聯賽、歐冠和西班牙超級杯三冠王,這也是「銀河戰艦」隊史上的第14個歐冠冠軍。

全場唯一進球出現在第59分鐘,巴爾韋德助攻維尼修斯打進位勝球。

皇馬球迷:「剛開始我很緊張,但當維尼修斯得分,我知道我們會贏。」

5.紀念英女王登基70周年 法國舉辦國際飛行展

週六,法國勒圖凱-巴黎普拉日舉辦國際飛行展,以紀念英國女王登基70周年,展示勒圖凱-巴黎普拉日與英國之間的友誼。英國王室空軍紅箭表演隊參展,這是他們2022年在法國的唯一一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嚴楓、姜迪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