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網紅李根大尉烏克蘭負傷返國 願配合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日前,南韓知名YouTuber李根大尉(Ken Rhee)在烏克蘭執行特別偵察行動中受傷,週五(5月27日),他返回韓國療傷並做好了接受警方調查的準備。

在以志願軍戰士前往烏克蘭參加俄烏戰爭約3個月後,李根大尉27日上午7點半左右抵達首爾西部的仁川國際機場。

抵達後不久,身著卡其色褲子和黑色上衣的李根大尉便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說他的兩個膝蓋十字韌帶撕裂,需要進行手術。他自己走路時會有點跛,他的同伴偶爾會攙扶他一下。

5月19日,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軍團(International Legion of Defense of Ukraine)在推特上發帖說,Ken Rhee在烏克蘭的一家軍事醫院接受了治療,並將返回韓國進行康復

「他將很快恢復服役,儘快再次保衛烏克蘭人民。我們祝願Ken迅速康復,並期待著他的回歸!」推文說。

李根大尉告訴記者:「我回來是為了康復和治療,我急於返回烏克蘭,因為戰爭還沒有結束,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地戰鬥,繼續戰鬥。」

他簡要地談到了他在俄烏戰爭中的經歷,包括在第一次執行任務時目睹一名烏克蘭平民被槍殺。「在親眼目睹戰爭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許多犯罪行為」。

李根大尉還補充說,當他走下飛機時,大約有10名警察在等他,他們告訴他,為預防COVID-19,他要被隔離一週,然後他將被傳喚接受詢問。

「我將配合調查並接受懲罰。」他說。

出於安全考慮,韓國在2月份禁止國民前往烏克蘭。根據法律規定,違反旅行禁令的人將面臨一年監禁或最高1000萬韓元(約8000美元)的罰款。

李根大尉表示,烏克蘭曾向他提供公民身分,甚至土地,但他拒絕了。「我認為為避免罰款或審判而接受公民身分是錯誤的」。

俄烏戰仍在激烈的進行,有跡象表明,克里姆林宮正試圖加強其軍隊力量,俄羅斯國會批准取消參軍年齡上限,40歲以上的俄羅斯公民可以簽約首次志願役,現行的法律規定,18至40歲之間的俄羅斯公民才有資格。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5日重申,他願意直接與普京談判,但表示莫斯科需要退回到入侵前的立場,並且必須證明它已準備好「從血腥戰爭轉向外交」。

同時,澤連斯基也表達了烏克蘭希望將俄羅斯軍隊趕出所有被占領的地區的決心。「烏克蘭將一直戰鬥,直到它收回所有領土」,澤連斯基說,「這事關我們的獨立和主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